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台灣設計展國際論壇 活動資訊

更新日期:2020-01-13 3042
2018台灣設計展國際論壇

未來城市是什麼模樣?從義大利杜林、首爾、芬蘭赫爾辛基、開普敦、臺北到今年的世界設計之都墨西哥,設計的能量不斷地在各個城市開啟對話。而對於台中,設計一座創新、永續、宜居未來城市的想像是什麼?加入台灣城市首長、歷屆設計之都代表以及國內外設計者的城市觀察,發掘城市與設計之間的無限未來!

論壇介紹

未來的城市是什麼模樣?如何運用設計驅動城市在社會、文化與經濟上的發展? 自2008年到2018年由世界設計組織(WDO)所推動設計驅動城市的全球性計畫,已推動10年,帶動全球設計城市的發展。歷屆設計之都包括2008年義大利杜林、2010年韓國首爾、2012年義大利赫爾辛基、2014年南非開普敦、2016年台灣台北,到2018年墨西哥市、2020年法國里爾。設計的能量不斷地在各個城市開啟對話,從政府、設計者到民眾,擴及視覺、空間設計、公共政策與文化推廣,以「人」為核心概念,逐步改變城市的發展樣貌,並成為全球城市發展的創意策略驅動力。

 

本次論壇以『City Transformation 設計-未來城市』為發想,邀請歷屆設計之都代表、國際設計城市代表、專業設計社群,以不同的角度提出他們對於設計的觀點,認識設計更多元的角色,透過跨領域、跨國界、跨議題的思考,讓與會者能與國際同步,透過國際城市脈動的呈現,讓更多人了解設計之於城市發展的意義,也找到自己與城市同步脈動的頻率和可能性。

 
The International Design Forum will invite designer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 share
how design transforms cities in terms of urban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Guests invited to take part in the dialogs and exchange include 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 (WDO), former World Design Capital cities, Asian
cities dedicated to design in public policy and experts of different areas. They will
share their design vision and how to engage designers to transform cities.
 
活動資訊:
 日期:9月13日-9月14日時間:10:00-16:30
地點:台中金典酒店金典廳(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13樓)
 
2018台灣設計展/國際論壇報名資訊請查詢
官網 http://2018.designexpo.org.tw/
FB  https://zh-tw.facebook.com/2012Taiwandesignexpo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