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推廣台中特有宮廟文化 中市府研議花博與廟宇連結宣傳

更新日期:2018-08-27 2327

2018台中世界花博會即將於11月3日盛大展開,多位市議員建議花博結合台中宮廟文化,推動外語導覽、籤詩等服務,希望讓外國遊客更認識在地文化。市府表示,將在孔廟既有基礎上,加強與各廟宇連結,並優先選擇2百年歷史以上宮廟、且具英日語導覽之廟宇,列入花博行銷景點。

台中市議會今(27)日舉行民政業務質詢,市議員翁美春指出,宮廟是最能吸引外國遊客參觀的地點,希望市府將花博與台中廟宇觀光結合,推出台中各大廟宇英日語導覽,讓各國遊客「看花博,也拜媽祖!」
 

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則表示,台灣廟宇之美是吸引外國人旅遊的重要景點之一,台中市有很多知名廟宇,建議市府在花博期間,在這些廟宇設置、提供外語導覽服務,為花博宣傳。
 

民政局長游湧志表示,在孔廟部分,市府目前已設有英、日語導覽志工,其他宮廟方面,民政局也會和觀光旅遊局和文化局跨局處研議規劃外語導覽服務。
 

副市長張光瑤則表示,宮廟增加外語導覽是好事,目前大多宮廟都已經有英語的導覽,但日文部分較欠缺,市府將優先選擇2百年歷史以上宮廟且已具備有英、日語導覽,將請相關單位列入花博行銷的景點。
 

台中市孔廟現在已有提供英文、日文導覽人員,提供外籍人士導覽服務,有關寺廟提供外文導覽並納入觀光行程安排部分,現階段已有部分寺廟自行製作書面簡介,供外籍遊客參考。未來將優先與豐原、外埔及后里花博園區當地代表性寺廟進行討論研議,規劃將代表性宮廟將籤詩翻譯成外文,以吸引外籍遊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