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雅小麥麵食文化節9/1登場 邀請民眾體驗麥鄉文化

更新日期:2018-08-30 2808
大雅小麥麵食文化節9/1登場 邀請民眾體驗麥鄉文化

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大雅區公所將於9月1日在天壽宮前廣場舉辦「107年台中市大雅區小麥麵食文化節」,當日將設有大雅麥鄉農夫市集、文創市集,並安排美食品嘗、麥香達人舞台秀及麥根小學堂闖關遊戲等活動,今(30)日舉行揭幕記者會,邀請民眾一同參與。

大雅區公所今日於公所廣場舉行麥鄉小麥麵食文化節記者會。包括市府農業局主任秘書王瑞卿、立法委員洪慈庸服務團隊,市議員蕭隆澤、賴朝國、張立傑、張雅旻及吳顯森皆派代表到場共襄盛舉。

 

大雅區公所表示,小麥麵食文化節將於9月1日在大雅區天壽宮廣場舉行,活動現場不僅有在地特色麥鄉農夫市集,讓民眾品嘗在地當季的農產品,也將邀請到日本蕎麥大師大洞敦史現場表演手作蕎麥麵,從揉麵糰到做成一碗碗的麵,限量分享給參加活動的現場來賓,並規劃麥根小學堂闖關遊戲,讓大、小朋友從做中學認識小麥文化。

 

農業局表示,大雅區從日據時代即開始種植小麥,目前栽種的小麥品種以台中選二號為主,面積約80公頃,栽培面積為全台之冠,農民於每年的11月間(第2期作水稻收成前)採不整地撒播方式,以施肥機將小麥種子均勻撒種於稻田間,待水稻收割後以切段之稻桿覆蓋其上,如此不但可保持麥種發芽所需濕度,防止鳥害,又節省工時;經歷多年的宣導與行銷,讓消費者深切認識大雅小麥、紅薏仁及燕麥雜糧三寶與地方的產業特色。

 

另外,活動當日將安排大雅區各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的歌場舞蹈打擊班隊帶來精采的麥香達人舞台秀。大雅區公所也舉辦豐富的摸彩活動,獎品有55吋液晶電視、雙門冰箱、洗衣機、電烤箱等好禮,邀請民眾把大獎帶回家。未中獎的民眾也可憑摸彩卷兌換限量2000份的麥鄉好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