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以蘭花為主題 后里花舞館打造花藝殿堂

更新日期:2018-09-17 2174
以蘭花為主題 后里花舞館打造花藝殿堂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的「花舞館」以花朵概念發想,兩棟圓形構築結合鑲嵌構成一個8字迴圈形,並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廳」本身即是溫室建築,規劃為長期蘭花展,訴說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史;大圓「競賽廳」則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現高超花藝技巧與國產花卉之美,建築的外牆則是具穿透性的玻璃帷幕,在室內即可透過圓型建築360度的環場視線,廣納周邊綠意環繞的遼闊景觀。

教育局表示,小圓「蘭花廳」策展團隊集結成大蘭花研發中心、蘭花育種者協會,藝術家蔡爾平、國內知名設計師等,以及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打造結合蘭花生態與發展歷程、藝術美學、生活應用及科技智慧成果的蘭海盛宴,藉由上萬株各式珍貴而獨特的蘭花展示,規劃不同的主題來表現台灣蘭花產業不同階段的發展。
 

包括台灣蘭花原生種的生態與生存方式、產業栽培技術的進步史、以及透過台灣傲視全球的蘭花育種技術所培育出來的珍貴花卉。場館還設計了科技多媒體互動區,讓民眾可透過螢幕觸控點選,對應出專屬的個性化蘭花卡。
 

教育局指出,大圓「競賽廳」則打造為聆聽花開聲音的花藝殿堂,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示巨幅花藝創作,讓民眾近距離感受花藝大師詮釋大自然花開的崢嶸與綻放。場館規劃了10檔室內花卉競賽,將邀請國際知名花卉團體參展,用各國的特色花卉及技巧布展,達到產業交流、觀摩的目的。
 

開幕首檔為「國際短期室內花卉競賽」,精彩可期。館中央從天而降的「花之信約~花鐘」,將邀請多位花藝大師輪番佈置,更會不時傳出優美樂章,晚間場內燈光還會隨著音樂鐘做氣氛的搭配變化。
 

此外,競賽廳也將邀請台灣陶藝、紙藝、西畫等各領域知名藝術家,與花藝大師展開一場不同藝術領域的頂尖對話,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花卉饗宴及跨域的藝術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