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河岸新亮點 南屯溪楓林光廊完工點燈

更新日期:2018-11-21 2100
中市河岸新亮點 南屯溪楓林光廊完工點燈

南屯區楓樹里擁有沿著南屯溪兩側種植的整排楓樹林,成為台中著名的楓樹社區,為打造河岸新亮點,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邀請曾為紐約自由女神像進行燈光設計的國際照明大師周鍊,規劃屬於南屯溪的「楓林光廊」,已順利完工並點燈,不僅滿足夜間通行安全,也營造不同季節的楓葉色彩風貌。

建設局長黃玉霖19日晚間主持南屯溪楓林光廊完工點燈儀式,市議員何文海、楓樹里長陳伯仲及多位地方里民也一同見證。
 

黃局長表示,市府在南屯溪打造「楓林光廊」,首要回應地方期盼改善夜間照明不足問題,先示範在南屯溪從楓平路至人行陸橋間,規劃長約300公尺燈光,在不干擾自然環境之下,採用106盞具有高演色性光源,色溫3000K暖色光,以滿足夜間通行安全,兼具營造不同季節的楓葉色彩風貌。
 

黃局長指出,南屯溪獨有的楓林大道得來不易,此次先示範約300公尺燈光造景,後續將再爭取南屯溪全線2.4公里延續性燈光設計,期許未來民眾在日夜間都能漫步南屯溪畔,欣賞楓林大道季節更迭楓葉變化之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