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計畫型公共藝術結合線上繪本創作 邀請民眾一同感受台中之美

更新日期:2018-11-28 1400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辦理「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新建工程公共藝術」,其中「計畫型公共藝術」未來將以策展方式呈現,日前進行徵選,並由「由夢創造股份有限公司」所提出「世界最美的花」活動提案獲選,將從明年1月開始,舉辦為期2個多月的線上繪本創作節,內容精采豐富,邀請民眾到訪台中及花博,一起感受台中的美好。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近年來積極推動城市美學,公共藝術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花博已於11月3日開幕,市府除於外埔、后里及豐原3大園區設置永久性公共藝術作品,更特別規劃以策展方式進行的「計畫型公共藝術」,以故事架構串連整個計畫,透過舉辦工作坊、藝術節慶和設置臨時性裝置藝術等活動,吸引民眾透過各種型式參與花博。
 

此次脫穎而出的提案─「世界最美的花」以「繪本故事」為主軸,擴展以不同的公共藝術型式呈現,活動內容包括「最美的追尋」線上繪本創作、「夢想移動花輪」故事交換行動、「聽見花開」快閃表演等。其中「最美的追尋」線上繪本內容以台中花博吉祥物的「石虎家族」為主角展開故事,將在台中城區景點以及花博3園區內共15個地點,讓民眾以掃描QRCode方式進入線上繪本頁面,直接參與線上繪本的創作,寫下每個人心中的「最美」,並上傳分享至社群網站。
 

而「夢想移動花輪」故事交換行動則是結合電動三輪車,改裝成移動式的藝術裝置深入台中市區,與台中特色店家及公共機構互動,進行故事分享及書籍交換,以分享夢想的各種型式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此外,也規劃邀請台中市身心障礙藝文體育推展協會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分別在台中火車站以及高鐵台中站各進行1場「聽見花開」快閃表演活動。
 

文化局指出,「計畫型公共藝術」著重於台中在地特色,讓藝術推廣活動能在各地發酵及延續。透過民眾線上繪本的參與及實際體驗,不僅串連起台中美麗的景點及特色店家,也歡迎遊客至花博3園區參觀,藉此重新認識台中、探索台中的美好。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