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1201_1202

更新日期:2020-12-04 1862
中市週末看板1201_1202

台中花博開幕後,掀起熱潮,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也成為超人氣明星,其中花博吉祥物家族短劇廣受小朋友歡迎,12月在外埔園區有3場次,週末12月2日就有一場,將由YOYO家族的番茄姐姐、羚羊哥哥與花博吉祥物陪大家同樂;另外,12月1日在后里馬場園區、后里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均有吉祥物快閃見面會,千萬別錯過哦;「2018新社花海」將於12月1日至16日,在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舉行,今年以「新社花海行,樂遊台三線」為主題,展現山城自然景觀、農業生態與地方產業文化,並結合台中11處休閒農業區,設置「休閒農業區與農特產品展售區」,活動精彩又豐富,週末來趟花海之旅吧!

花博吉祥物家族短劇以花博吉祥物為主角,搭配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透過哥哥姐姐們帶動唱跳表演及有獎徵答,短劇演出「石虎偵探團」的故事,敘述來虎為了完成學校作業,需與家人組成偵查團,針對不明瞭的事情,就要以觀察、調查、檢查、搜查等方式來找尋事情的真相,包括虎爸、虎媽、樂虎及鄰居歐米馬,都一起幫助來虎找尋鮮花為什麼會不健康的真相,這齣戲劇以簡單明瞭及逗趣的表演方式,介紹環保概念及照顧花的方法,希望將花博核心理念傳達給觀眾。
 

吉祥物家族短劇在外埔園區遊客服務中心前方廣場進行5場次展演,11月11日、25日已演出2場次,後續場次日期為12月2日、9日、23日,時間均為下午2時至3時。這週末12月2日將由YOYO家族的番茄姐姐、羚羊哥哥與吉祥物陪大家同樂,歡迎一起到花博玩。
 

「2018新社花海」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主辦,市府協助舉行,這次花海除了有大面積的繽紛花海景觀外,也設置「可食地景區」、「高粱作物區」、「客家文化區」、「仙履蘭主題館」及「金門縣農特產展區」等,展現山城農業生態與地方產業文化。
 

現場並設置「休閒農業區與農特產品展售區」,介紹台中新社區馬力埔休閒農業區、新社區抽藤坑休閒農業區、石岡區食水嵙休閒農業區、東勢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東勢區梨之鄉休閒農業區、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大甲區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和平區德芙蘭休閒農業區及大雪山休閒農業區等11處休閒農業區,讓大家感受台中農業特色。新社花海活動期間周圍實施交通管制,更多相關管制資訊及活動內容請上網站 http://flowersea.tw 查詢。
 

今年邁入第9屆的龍騰太平健行活動,12月1日將於太平區興隆社區頂坪公園展開,這次活動結合屯區野餐生活節,健行路線從社區樹齡最老的樟樹出發,行經貓頭鷹步道步行至頂坪公園,活動結束後可席地而坐,與親友一同野餐、欣賞表演,現場安排農特產品展售暨地方美食園遊會,帶給大家視覺、聽覺、味覺的三重享受!詳細資訊可至活動網頁(http://bit.ly/2SgtysJ)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201_1202」。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光復新村的慢遊筆記」主題活動

即日至12月16日期間每個週末假日,在霧峰光復新村摘星計畫青創基地舉辦「光復新村的慢遊筆記」活動,週週都有不同的主題,包含創業體驗、基地導覽、闖關遊戲、野餐活動及爵士饗宴,活動多元相當適合親子共遊,持花博卡者還可優先參加創業體驗課程,歡迎攜家帶眷一起來光復新村享受假日時光!

http://bit.ly/2OtzZWX

 

2.「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城市品牌-抽獎活動

國際品牌好禮讚花博!「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城市品牌-抽獎活動,即日至12月7日,活動辦法歡迎至臉書「大玩台中」粉絲專頁查詢。

http://bit.ly/2Q3mqDu

 

【報名】

1.拒絕傲慢與偏見,培養「媒體識讀力」研習營報名中!

為建立民眾「媒體識讀」概念,以達認識媒體、思考媒體、思辨媒體的目的。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辦理媒體識讀研習活動,活動全程免費(但需繳交保證金,活動結束後退回),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報名至額滿為止。

http://bit.ly/2Q05zS7

 

【好康】

1.全國首創2019台中環保形象月曆來囉!熱騰騰,限時發送!

環保大使邀您一起做公益換2019環保猛男正妹月曆,憑5張發票即可兌換1本2019全國首創第一本環保形象月曆哦!

地點:台中州廳一樓服務台,台中市環保局正門口(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

兌換時間:12/3(一) 上午9:00~12:00止

 

【實用】

1.電影拍攝封街路段,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時間:12月2日(日)上午07:00至傍晚17:30

►地點:英才路段 (西屯路至華中街)及民權路段(永達街至育德路)雙向封閉

 

►時間:12月3日(一)上午08:00至傍晚17:30

►地點:民權路段 (英才路至育德路)雙向封閉

 

★管制時間內車輛只出不進,停車格亦無對外開放喔!

★當地居民進出只要和管制點工作人員說明即可放行喔!

 

2.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於12月1日下午暫停開放參觀。

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於107年12月1日(星期六)下午實施電力設備檢查,暫停開放參觀。

 

3.農業局補助稻草剪段翻耕 呼籲農友勿再露天燃燒以免受罰

「台中市補助農民辦理稻草剪段防止焚燒稻草計畫」補助農民將稻草剪段翻耕,獎勵金每公頃1,000元,農業局呼籲農友共同維護空氣品質。107年第2期作申報時間為即日至12月10日止,請農友洽詢所轄農會辦理。 露天燃燒行為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將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農業局亦將追回已領取的補助金。http://bit.ly/2A8Xdwt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