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首位外國元首訪花博 盧市長陪同諾魯總統伉儷聆聽花開的聲音

更新日期:2019-01-09 1986
首位外國元首訪花博 盧市長陪同諾魯總統伉儷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花博持續熱潮,入園人數已突破300萬人,今(9)日更迎接首位國外元首,我國友邦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H.E. Baron Divavesi Waqa)伉儷至后里園區參訪,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瓦卡總統觀賞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表演時,還拿起手機錄影,盧市長也為瓦卡總統獻上生日祝福,並歡迎諾魯的小朋友也能來一睹花博之美。

盧市長今日接待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伉儷參訪花博,並致贈台灣紅彩繪陶瓶、湖心亭漆藝盒、山櫻花漆盤特色禮品,以及致贈諾國訪團成員等人花博餅禮盒,推廣台中特色糕餅。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秘書處長顏迺倫、新聞局長吳皇昇、后里森林園區園長紀英村、諾魯共和國大使簡慈珠、我國駐諾魯共和國大使周進發、外交部禮賓處處長鄭榮俊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諾魯總統瓦卡一行人也參觀森林園區「發現館」,感受出海口的溫暖濕意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以及馬場園區花舞館蘭花廳,感受台灣蘭花原生種的生態及生存方式、產業栽培技術發展史等。
 

花博目前是台中最漂亮的景點,很高興瓦卡總統、總統夫人及大使一起來參觀,瓦卡總統前幾天剛過生日,她要補祝賀瓦卡總統生日快樂。
 

盧市長也跟瓦卡總統表示,台中花博森林園區展現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除展現台灣農業成果外,也將原有1,500多棵樹木全數保留,打造一座美麗園區。台中花博展期至4月24日為止,歡迎全球12歲以上的兒童免費參觀,更期待諾魯共和國的小朋友能夠前來,一睹花博之美。
 

市府表示,我國與諾魯關係友好,在農技、衛生醫療、潔淨能源及教育等領域深化合作,諾魯持續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去年諾魯更無異議通過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衛生組織」(WHO)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決議案。
 

而台中市為台灣自行車產業重鎮,為推動城市外交,經外交部協助,市府曾於101年捐贈諾魯自行車100輛,用於諾魯公衛中心推動的社區運動計畫及各級學校體育活動,持續增進雙邊外交關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