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甲后幹線813路5/1通車上路 行駛大甲、外埔及后里主要幹道

更新日期:2019-05-02 3052
甲后幹線813路5/1通車上路  行駛大甲、外埔及后里主要幹道

隨著台中花博展期於4月底圓滿落幕,原本擔任園區間接駁車任務的電動車陸續轉投入市區公車路線服務,其中813路「后里東站-大甲車站」自5月1日起通車上路,該路線全部使用電動公車營運。交通局表示,813路線行駛大甲、外埔及后里等地區主要幹道,並行經海線大甲車站及山線后里車站,串起山、海線鐵路,民眾轉乘台鐵山、海線便利性也大幅提升。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813路電動公車於107年8月由中鹿客運完成籌備後,配合花博電動公車接駁需求,於花博期間先至園區間提供接駁服務,日前花博活動結束,車輛返回該路線並於5月1日正式上路,全線採用電動低地板大客車投入營運,路線行駛大甲、外埔及后里等地區主要幹道,並行經海線大甲車站及山線后里車站。 
 

葉局長表示,813路電動公車除可提供大甲、外埔及后里區等沿線民眾通勤、通學另一項乘車選擇外,也因串起山、海線鐵路,民眾轉乘台鐵山、海線便利性也大幅提升,補足外埔區三環路沿線民眾長期反映無大眾運輸服務的需求。市府表示,感謝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在過去數年於議會的提案及爭取,加上後續施志昌等議員的關心與支持,府會一起為打造健全公車路網而努力。 
 

交通局說明,5月1日上路的813路公車因全線採用電動公車行駛,台中市電動公車數量已增加至150輛,電動公車路線數也已達到20條,包含9、11、12、55、74、181、199、352、354、355、356、357、359、A1路、701、800、811、813、920及956路等,民眾於市區、沙鹿、清水、龍井、大甲、外埔、后里、豐原、神岡、潭子、太平等地皆可看到電動公車的身影。
 

 813路公車首班車06:00至末班車22:00,班距每10-20分鐘一班,行經后里東站、月眉糖廠、中正紀念館、大甲高中、大甲車站等重要據點,可提供沿線民眾通勤、通學、休閒、轉運等乘車服務。 
 

若欲瞭解最新公車資訊,可上交通局網站( 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 )查詢公車路線詳細資訊,或電洽公共運輸處,電話04-22291716。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