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觀旅局推后里外埔景點 親子同遊好去處

更新日期:2023-05-12 2924
中市觀旅局推后里外埔景點 親子同遊好去處

台中花博圓滿落幕後,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持續推動后里外埔等周邊旅遊,除了馬場園區因籌備2020台灣燈會暫時休園,其餘還有很多景點,例如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后豐鐵馬道經過的知名景點九號隧道及花梁鋼橋等,加上后里一帶盛產花卉,美食豐富,吃喝玩樂食宿應有盡有,特別適合親子同遊。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后里及外埔好玩景點相當多,在推動后里發展不遺餘力的副市長楊瓊瓔指導下,觀旅局持續推廣在地遊程,介紹多元景點讓民眾參考挑選,例如:中社花市搭配季節限定花卉,每一季來后里,都有不同的花卉在田園間爭奇鬥豔;麗寶樂園渡假區的水陸雙主題樂園、Outlet Mall購物中心、全世界前五大摩天輪-天空之夢及國際賽車場,吃喝玩樂食宿遊購應有盡有。 
 

此外,還有全國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的后豐鐵馬道,利用台鐵舊山線鐵道改建而成,其中1.2公里長的百年九號隧道及花梁鋼橋,令人享受踩踏自行車宛如穿越時空隧道般特殊體驗,而且花梁鋼橋上還可眺望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接著再串連東豐自行車綠廊,綠色隧道一路可騎到石岡及東勢,深受各界喜愛。
 

 喜好深度旅遊的遊客,也很適合到后里、外埔,后里木匠兄妹木工DIY休閒園區,是充滿創意性又適合親子同行的好去處;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則可體驗台鐵舊山線泰安火車站古蹟懷舊的氛圍;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欣賞美麗又有著動人故事的音樂殿堂;月眉觀光糖廠全家享受甜蜜的冰品及感受過去製糖的甜蜜,也可到約克厚禮手做一份專屬紀念品,再到外埔忘憂谷騎單車欣賞絕美稻浪,或至永豐六分水流東桐花步道踏青,暢遊后里外埔各秘境。 
 

有關台中市后里區及外埔區相關週邊觀光旅遊景點介紹及遊程規劃,詳情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觀旅局表示,后里馬場已有百年歷史,是目前國內面積最大、設備最完善的公營馬場,更是台中市觀光地標之一,台中市取得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考量花博展後場地及服務設施永續運用,2020台灣燈會主燈區將於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舉辦,市府緊鑼密鼓籌備中,未來2020台灣燈會,后里馬場將以嶄新樣貌呈現給國內外遊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