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三風製麵運用大雅小麥研發創意麵食 盧市長讚好的麵就是不一樣

更新日期:2019-08-28 3011
盧市長與楊副市長參訪三風製麵

大雅區三風製麵運用在地優質小麥製麵,並協助在地小農,將生產過量的農產品投入開發特色麵款,產出辣椒麵、香蕉麵、南瓜麵、菠菜麵等百種特色麵條。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前往參訪表示,「要吃麵,就要吃大雅的麵!」大雅是全國唯一生產小麥的地方,品質良好,三風製麵運用小麥研發近百種口味麵條,深獲消費者喜愛,歡迎踴躍採購。

今日市府移師大雅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會後盧市長率副市長楊瓊瓔、民政局長吳世瑋、法制局長李善植、農業局長蔡精強、研考會主委曾能汀等人參訪三風製麵。
 

盧市長親自煮麵並品嘗三風製麵新推出的麻油老薑麵線,她直說「好的麵就是不一樣」,味道不濃烈,但有淡淡實在的麵粉香,三風製麵直接將原料融入麵條中,搭配研製的調味醬包,好吃、健康又方便。
 

盧市長指出,台中大雅區是全國唯一生產小麥的地方,品質非常好,大雅區的小麥不只供應給金門酒廠釀酒,也提供給三風製麵廠製作各式麵條,物美價廉,有各種口味,還有適合6個月以上寶寶吃的麵食,大多外銷國外,深獲國際喜愛,老少咸宜,歡迎大家多多採購。
 

三風製麵表示,近年來乾拌麵市場刮起一波辣浪,各家品牌紛紛推出辣味乾拌麵系列,三風製麵推出全台首創的「辣椒麵」系列,運用科學技術將辣椒精華直接加入麵體中,搭配特製爽口辣醬包,讓愛吃辣的朋友除了醬包本身的辛麻外,還能嘗到麵條的勁辣;使用的辣椒粉通過SGS農藥和重金屬檢驗合格,直麵體歷經8小時的烘乾過程,讓麵條口感Q彈有勁。
 

三風製麵成立至今35年,從幫大廠代工製麵起家,2014 年成立「台灣好麵微打樣中心」主張以標準化模式中發展客製化產品,協助在地小農,將生產過量的農產品投入開發特色麵款,產出香蕉麵、南瓜麵、菠菜麵及辣椒麵等百種特色麵條。
 

大雅區公所表示,三風製麵與大雅在地農民契作小麥合作,採用友善耕種的方式,無毒、不灑農藥,新鮮且無雜質,發展出小麥燒及小麥茶等特色產品;供應了中台灣9成宮廟的麵線,產品更外銷歐美,第二代接手後在原本的基礎下,發展多元特色麵條及網路行銷。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