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落腳鐵砧山 雕塑公園整建重生

更新日期:2019-08-30 1819
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落腳鐵砧山-雕塑公園整建重生

中市府積極活化大甲鐵砧山,打造全市第一條挑戰型自行車道,鐵砧山雕塑公園也整建重啟,未來將增設共融遊具打造親子遊憩區。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未來鐵砧山除提供自行車愛好者挑戰極限,也是親子家庭互動的良好遊憩景點,將帶動海線觀光與經濟發展。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30)日舉辦「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挑戰型自行車道暨雕塑公園開幕活動」,由外埔國中與日南國中自行車隊,用熱情活力騎動台中市首座挑戰型自行車道,也宣告鐵砧山雕塑公園重新啟用;陳副市長、市議員李榮鴻、施志昌、藝人劉香慈、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大甲區長顏金源皆出席見證。此外,議長張清照、市議員吳敏濟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陳副市長表示,大甲鐵砧山活化計畫,除雕塑公園整建重新啟用,台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今日也正式啟用(鐵砧山海拔236公尺,自行車道長3公里,由入口處海拔58.5公尺,到最高點205.5公尺,頗具挑戰性),未來鐵砧山風景區除了提供自行車愛好者挑戰自我極限,也是親子家庭互動的遊憩景點,將帶動海線觀光產業發展。
 

藝人劉香慈同時也是永信藥品總經理鍾威凱的夫人表示,永信藥品創辦人李天德希望讓鐵砧山這顆鑽石讓後代子孫共享,因此積極美化鐵砧山風景區,今天能親眼見證市府整建鐵砧山,非常榮幸也深具意義。
 

觀旅局表示,為推廣行銷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即帶領觀旅局規劃整建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第一期改善工程已完成雕塑公園整地、排水系統及步道整建,重新規劃公園的空間與基礎設施。
 

另外,第二期工程經費3千萬元,將打造雕塑公園變成大地藝術的親子共融遊憩區,提供民眾運動休閒與親子遊樂好去處。
 

觀旅局說,大甲鐵砧山充滿歷史文化故事、適合親子休閒及運動觀光,透過挑戰型自行車道可串連風景區內的劍井、整建重生的雕塑公園、星光露營區、永信運動公園、國軍紀念公園及鄭成功石像等景點,觀旅局將持續導入活化計畫,期望鐵砧山成為「運動探索山丘」,以親子共融、人文歷史及運動野營為主題,與鰲峰山成為台中的「海線雙丘」,增添海線遊憩旅遊新特色。

此外,為慶祝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重啟,將於明(31)日舉辦鐵砧山秋市集,規劃「營之作、在地食、秋美景」主題攤位,享受大甲在地特色美食、風情文化、大自然手作體驗、闖關活動,讓民眾深刻感受大自然遊樂場,歡迎參與。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