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廢棄工廠華麗變身!台中首座「蜂巢」遊具公園在這裡

更新日期:2019-09-05 3599
二和公園現場吸引不少小朋友迫不及待穿梭於遊具之間玩樂

大雅區二和公園前身為廢棄鐵皮屋工廠,屬於都市計畫兒6用地,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投入4.4億元興建公園,運用僅0.6公頃土地,規劃12感官式遊具、無障礙設施及綠美化草地,設計台中首座「蜂巢」意象的攀爬式設施,包含蜂巢攀爬塔、蜂格平台、行星爬架、碗公體健區及光影涵洞等體能遊具,副市長楊瓊瓔今(4)日見證公園完工啟用,期盼提供市民最優質的活動環境。

建設局今日舉辦二和公園完工啟用典禮,楊副市長在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陪同下主持謝土祈福典禮,包括市議員吳顯森、大雅區長馬宗佑、二和里長陳明村和在地許多鄉親均到場祝賀;現場吸引不少小朋友迫不及待穿梭於遊具之間玩樂。
 

楊副市長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著手規劃「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針對全市41座公園遊戲空間、老舊廁所、步道草坪全面改善,預計今年底「達陣」,希望讓爺奶、父母帶著孩子快樂運動。
 

她也感謝吳顯森議員和議會的支持,大雅區人口眾多,需要更多完善的公園提供市民活動,市府為此規劃興建二和公園,僅0.6公頃的土地,從興建到完工共投入4億4,674萬元,打造台中市「最貴的公園」。
 

楊副市長指出,二和公園翻轉過去設計思維,不再採用罐頭式塑膠遊具,以12感官式遊具為主,規劃台中首座「蜂巢」設計意象的攀爬式設施,包含蜂巢攀爬塔、蜂格平台、行星爬架、友善沙坑、挖土機遊具、大小踏樁、碗公體健區及光影涵洞等體能體驗設施,兼具瞭望、玩沙功能,讓各年齡層孩童皆可使用。
 

此外,二和公園以友善公園思維進行設計,男女廁所數量比例以1:3規劃,友善女性使用,並以全區無障礙規劃環園步道,讓高齡者、行動不便者及幼童等皆能公平享受綠地空間;而在植栽部分以複層植栽規劃,搭配19 種的喬灌木提高綠化量,未來將進一步美化周邊居家牆面,讓公園更美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