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糕餅大揭密 願景館小講堂開放報名

更新日期:2019-09-05 1896
台中糕餅大揭密-願景館小講堂開放報名

台中是糕餅的故鄉,除了台中代表名產太陽餅外,早期綠豆椪、鳳梨酥都是自台中發展到全台各地。為了讓大小朋友更了解台中糕餅文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將於9月10日、24日在願景館舉行兩場次「認識台中糕餅文化」小講堂,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親子踴躍參加。

新聞局表示,台中願景館運用智慧敘事方式呈現台中市內涵,館內各區呈現台中重要文化資產、特色景點、工藝產業、常民生活與市府重要施政措施等,並安排導覽志工提供適當解說,帶領民眾一起認識台中大小事。
 

願景館今年5月起至12月,每月將推出講堂活動,主題與台中故事息息相關,適合親子共同參與。9月份主題是「認識台中糕餅文化」,活動日期於9月10、24日,上下午各一場,每場限額20名,額滿為止。
 

新聞局說明,台灣的糕餅習俗源自閩、粵兩省移民,台中地區從清代即有所源,像是百年傳承的林金生香、崑派餅店、社口犂記餅店、豐原雪花齋等皆於清朝年間創立,日治時代則擁有「小京都」的美譽,亦是糕餅風華之城。如今,台中成為遠近馳名的糕餅之鄉,豐原區中正路、大甲區鎮瀾宮周邊、中區自由路更有「台中糕餅金三角」之稱。
 

9月的願景館講座活動,將帶領大小朋友一起認識糕餅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意義,即日起開放報名,民眾可至9月10日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dkD1sLXeMU49BW16)、9月24日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gpTfR9KAo9EUPZx7)線上報名,資料填寫完畢後,承辦單位將於2日內寄送信件確認是否報名成功,也可洽願景館服務台,或電話(04)2228-9111轉11994,將由專人服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