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好山好水泰好玩 「德芙蘭」體驗泰雅族風情

更新日期:2019-09-16 2472
參與民眾踴躍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舉辦「2019德芙蘭好山好水、泰好玩活動」,今(14)日在和平區運動公園(松鶴部落)登場,由和平區境內的「德芙蘭休閒農業區」規劃「裡冷」、「松鶴」部落生態導覽、部落美食品嘗、DIY體驗活動、營火晚會及農產品展售等,富含生產、文化、生態等多元面向,豐富有趣的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氣氛熱鬧。

農業局表示,「德芙蘭」(Duvlan)是松鶴部落的舊稱,意思是「土壤肥沃、水源充沛,適合人居的地方」,橫貫該休閒農業區的大甲溪流域也為當地帶來豐沛資源,除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壯麗的山林地景外,更有多樣的農產與傳統文化,是許多生態觀察者與闔家共遊的好去處。
 

農業局指出,「德芙蘭」乾淨空氣與顯著的日夜溫差,讓栽種出來的水果品質良好,不僅果皮光滑細緻,果肉也較脆甜多汁,歡迎民眾前往休區境內感受寧靜氣息,享受大自然療癒,體驗當地景觀、美食與泰雅族的文化,放鬆身心靈。
 

農業局也提到,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屆時也將展示台中美麗的觀光休閒產業,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
 

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林榮進服務處代表、和平區長林建堂、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謝長潤、松鶴部落主席蔣正茂、松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孫造雄等人也到現場與民同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