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擴大神岡公車路網 14路公車副線10/16起再增4站位

更新日期:2019-10-09 2004
擴大神岡公車路網-14路公車副線10月16日起再增4站位

神岡區神清路及大圳路因公車班次較少,學生上學、民眾洽公購物不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積極協調客運業者,自10月16日起台中客運14路公車副線,將延駛服務神清路及大圳路所有站位,並再增加「大圳福庄街口」、「庄後里(大圳路)」、「大圳中車路口」及「大圳厚生路口」等4站,擴大服務範圍,當地民眾搭車更方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目前神岡區大圳路附近的民眾雖可就近於豐洲路、厚生路一帶搭乘218路及989路公車,但班次時段選擇較少,若要搭乘其他公車路線,需步行至中山路上乘車;另外,學生要到神岡區公所搭校車前往市區上學,也無適合的公車班次可搭乘,僅能仰賴家人接送,十分不便。
 

葉局長表示,交通局協調客運業者,經評估整體人力、車輛調度及路線行車時間等,配合在地民眾乘車需求時段,以台中客運14路副線(干城站–神岡區公所)往、返程各2班次,由神岡區公所延駛服務神清路及大圳路,除停靠延駛路段既有站位外,再增加「大圳福庄街口」、「庄後里(大圳路)」、「大圳中車路口」及「大圳厚生路口」等4站,增加當地大眾運輸資源。 
 

葉局長提醒,14路公車副線延駛班次因行駛動線因素,往、返程停靠站位略有不同,民眾可上交通局網站( 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 )、撥打1999或公共運輸處專線(04-22291716)、查詢公車路線可下載「台中公車」APP,查看旅運規劃系統、站牌導航及公車路線調整資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