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登場 國標舞女王劉真領跳全台首支城市原創主題舞

更新日期:2020-12-02 1684
2019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開幕晚會photo3-觀旅局提供

橫跨雙週末、三大場地的「2019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自10月25起於文心森林公園、美術園道、夏綠地公園熱鬧展開,今(26)晚7時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開幕晚會,國標舞女王劉真領跳原創編製全台第一支城市主題舞「台中城市舞」,宣告活動正式開跑,近60場次舞蹈在6天中輪番熱力演出,更首度結合台中親子音樂季活動,讓不同年齡層民眾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連續4年以舞蹈推廣觀光,透過多元精彩舞蹈表演,讓市民感受節慶喜悅,今晚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開幕晚會邀請國際知名舞蹈團體日本倭奏Wakka舞團表演日本傳統樂舞YOSAKOI,於國際知名電視節目《亞洲達人秀》中獲得最高肯定的台灣在地舞團「MANIAC FAMILY」演出,還有全台唯一以「火劇」表演並於2017年登上央視春晚表演的「即將成真火舞團」,將有各式舞風的精彩表演,展現嘉年華狂歡、慶祝精神。
 

此外,特別邀請國標舞女王劉真與新時代舞蹈藝術表演團參與演出,帶領現場民眾齊跳為活動特別打造的「台中城市舞」,讓台上台下一起搖擺,將氣氛推升到最高點,最後,也將由世界上唯一以高空舞蹈與戲劇為主的專業團隊-比利時托爾高空劇院帶來壓軸演出。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原名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年市府擴大規模舉辦,自10月25至27日及11月1至3日為期6天,共有近60場次的舞蹈演出,以文化共融、放眼國際並結合地方優秀舞蹈團隊的核心主軸,營造歡樂盛大的藝術嘉年華氛圍,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同歡,也串聯周邊景點及地方商圈產業,活絡台中在地觀光。
 

觀旅局指出,今明兩天在美術園道規劃廣場舞臺,也有台中在地舞團輪番上陣,帶來融入本土特色的舞蹈表演,11月2日將於夏綠地公園四周封街舉辦「踩街嘉年華」,重現日本YOSAKOI熱鬧慶典舞蹈,由北海道「北昴」、名古屋「笑”」、愛知淑德大學「鳴踊」、韓國「A UL」及台灣共15個舞蹈團體演出,當天在夏綠地公園還有2019台中親子音樂季,活動精采可期。
 

觀旅局提醒,11月2日上午10時至晚上6時,夏綠地公園周邊道路舉行 街嘉年華」,包括惠中路一段南向外側車道(市政北三路至市政北五路)、惠來路二段(市政北二路至市政北六路)、市政北三路(惠來路二段至惠中路一段)、市政北五路(惠來路二段至惠中路一段)等周邊道路將進行封街並進行交通管制,請用路人注意並提前改道。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