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一眼就看出是哪裡! 屯區花燈車呈現在地特色

更新日期:2019-11-26 2219
大里花燈車以新建-草湖溪自行車步道-上愛心拱門為主視覺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規劃「29花燈車燈區」,屯區烏日、大里、霧峰及太平分別展示肩負燈會交通重任的台中高鐵、樹齡超過700歲的大里杙樹王公、見證歷史進程的霧峰林家,還有自然導向的貓頭鷹復育計畫,設計融入在地元素,不僅展現濃厚文史及自然底蘊,也讓民眾一眼就能看出是哪個行政區!

烏日為高鐵台中站所在地,花燈車以高鐵車廂外型呈現,並加入紅色拱形斜張造型「烏日大橋」點綴,用兩個醒目地標展示烏日特色。此外,大專兵軍事訓練基地「成功嶺」也在烏日,區公所特別加入Q版軍人大頭娃娃及刻有成功嶺字樣的大石頭,具體展現重要的地方文化。
 

烏日區公所提到,民眾若搭高鐵來台中賞燈,可順道來趟烏日「秘境」小旅行,由枕木鋪設沿著水圳修建完成的知高圳步道,沿途有榕樹及引水橋形成「河上有河」特殊景象,經過好漢坡登上學田山頂可遠眺市區夜景,歡迎到烏日體驗獨特的人文及生態之美。
 

大里舊名「大里杙」,區內有台中市第一座公立專業博物館「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有名的「大里杙樹王公」樹齡近800年,是在地人的信仰中心,也是重要歷史文化景點。花燈車以新建「草湖溪自行車步道」上愛心拱門為主視覺,加上木樁意象的「大里杙仔」,及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大里杙樹王公等在地景點,展現「樂活大里」主題。
 

霧峰區以悠久的國定古蹟「霧峰林家」為主軸,加入「明台高中」萊園、「五桂樓」,讓民眾一窺歷史文化。霧峰區公所表示,除了林家花園,霧峰過去是省議會所在地,位於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的「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保有圓弧造型屋頂議事大樓及收藏珍貴文物的議政博物館,歡迎民眾前往參訪瞭解民主議事演進歷程。
 

太平區致力於貓頭鷹復育工作,認為貓頭鷹是守護神的象徵,花燈車以「貓頭鷹」為花燈車主角,透過貓頭鷹醫生及護士保障市民健康,並融合枇杷、荔枝、龍眼等當地農特產品以及「長安醫院」元素,營造「太平長安,健康久久」意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