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國最優惠! 盧市長宣示:雙十免費公車明年上路

更新日期:2019-12-09 1396

全國最優惠公車在台中!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促進台中觀光便利性,提升在地經濟消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力推「雙十公車」政策,市長盧秀燕今(6)日在市議會宣布,「雙十公車明年上路!」民眾刷卡搭公車不只10公里內免費,超過10公里的車資,將由原本最多收取60元降到僅10元,等於長程公車只要10元就可「坐好坐滿!」,將是全國最優惠,達到落實公平正義、補助經濟弱勢、節能減碳、改善空汙等4大效益。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政顯、張玉嬿、謝志忠關心市府推動「雙十公車」的相關政策規劃。
 

「全國首創最優惠公車政策!」盧市長表示,雙十公車政策是她的政見,也是明年最重大的交通政策,過去台中市推動「公車8公里免費」或目前的「公車10公里免費」,對於短程搭乘或市區民眾有利,但對於長程通學、通勤,或居住在偏遠地區的民眾,超過10公里仍須收費,因此市府盤點預算後,在不影響財政情況下,規劃實施「雙十公車吃到飽」,不僅維持目前民眾刷卡搭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最多僅收費10元,將是全國最優惠公車政策,預計明年上路。
 

盧市長補充說明,10公里免費公車政策今年編列23億元,明年編列28億元加碼推動「雙十公車」政策,增加5億元就可提升更多人搭乘公共運輸的意願,達到落實公平正義、補助經濟弱勢、節能減碳、改善空汙等4大效益。
 

至於議員建議「雙十公車」政策優惠對象僅限台中市民,對於外縣市民眾建議改用觀光套票方式。對此,盧市長表示,目前先不排除外地民眾也享用此優惠政策,盼藉此吸引更多人到台中觀光,讓旅客更樂於停留在台中旅遊消費,提升經濟。對於議員建議,市府將持續廣蒐民意加以研議,以照顧民眾福祉為第一優先。
 

交通局也指出,為推廣大眾運輸,目前全台各縣市多有推出乘車優惠措施,尚無因不同國籍或身分乘客而有設限,基於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培養109年底台中捷運綠線啟用的搭乘族群、促進城市發展及提升經濟成長等目標,市府將持續滾動式檢討免費公車政策,並規劃相關套票機制,促進運量增長及相關經費有效運用,提升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率。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