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潭雅神綠園道禁行電動自行車 獲在地民意大力支持

更新日期:2020-03-30 1531
220.jpg

為提升自行車騎乘環境品質,維護市民騎乘安全,台中市潭雅神綠園道109年3月25日起正式公告禁行電動自行車,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第1個月為宣導期,採勸導方式,4月25日起警察局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取締開罰;另潭雅神綠園道為自行車專用道,禁止汽、機車通行,若違規行駛汽機車將受罰,共同維護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道旅遊環境。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108年10月至12月為期3個月在潭雅神綠園道試辦禁止電動自行車行駛,10月為勸導期,11月份取締裁罰28件,12月則降為16件,民眾違規裁罰件數大幅降低43%,執行成效顯著,獲得遊憩遊客與在地居民的認同與肯定,民眾違規騎乘電動自行車現象已明顯改善。 
 

觀旅局指出,109年2月27日召開潭雅神綠園道禁止行駛電動自行車試辦案執行成效檢討會議,來自潭子、大雅、神岡在地的1位市藉立委、5位議員及4位里長等地方代表都表示支持與肯定續辦此項方案,由市府交通局公告3月25日起於潭雅神綠園道實施禁行電動自行車,並4月25日起取締開罰。 
 

觀旅局未來持續努力協同其他局處共同改善違規汽車、機車、電動自行車影響遊客安全之行為,以提供市民及各地遊客更安全舒適的自行車旅遊環境。 
 

觀旅局表示,為維繫休憩安全與品質,4月25日起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第5條規定,禁止騎乘電動自行車進入潭雅神綠園道,除各路口處已完成設置中、英、泰、越南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的禁止騎乘電動自行車告示牌面計77處,並結合勞工局、經發局、公所及里辦公處等各局處單位加強宣導。在防疫期間,市府也邀請大小騎士一同走出戶外強身健體,體驗台中市各旅遊景點的明媚風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