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暢遊海線】台中市沙鹿&梧棲區海線景點盤整!

更新日期:2020-04-01 5653

屬於台中市沿海四大城鎮之一的梧棲,正是台中港的所在地,海風吹撫過平坦的道路,乘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以及廟宇建築,成就了這裡濃厚的文化氛圍。
而在大肚山麓下的沙鹿區,更是擁有吸睛的沙鹿之翼、主顧聖母堂等建築物。這裡還有哪些必去的打卡景點呢?趕快參考看看吧!

梧棲區景點
1.梧棲老街
位於臺中海線的梧棲區,是這裡的旅遊重點之一,而梧棲老街起初發展於頂橫街,是目前這條街上尚存的清領時期建築,而其他同期建築因1936年的大地震而損毀,現在本街的建築呈現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以朝元宮警察局最具代表,街內廟宇眾多,以真武宮和朝元宮最具代表,廟中所呈現之物景,可讓人感受到建廟之初,先民的辛勤以及最真誠的精神寄託。
梧棲老街
2.梧棲朝元宮
梧棲朝元宮廟宇建築歷史最早可追朔至迄今一百五十多年前,當時廟宇位置並非現址,於西元1864年才移建到目前的梧棲路140號。昔時鹽務司爺由湄洲天后宮昇天洞恭請而來一尊木雕媽祖神像,稱為「開基媽」。根據考究,「開基媽」為台灣最早時期的媽祖神像之一, 至今已有323年的歷史。現存於梧棲朝元宮。而梧棲人口中常說的拜「梧棲媽」,指的就是到梧棲朝元宮拜拜。
【暢遊海線】台中市沙鹿&梧棲區海線景點盤整!
3.三井Outlet
人氣地標60公尺「台中之星」摩天輪!坐落於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上,結合海洋旅遊、時尚生活與休閒娛樂功能,是臺灣首座海港型購物商城,設施內匯聚約170家國內外知名品牌店鋪、美食餐廳,是度假購物的好去處!
三井
4.頂魚寮公園
色彩繽紛是頂魚寮公園的特色,融合七彩椅、鯨魚滑梯、故事牆、花園迷宮、漁船造景等外型可愛鮮豔的設施,成為海線最夯的親子公園。
頂魚寮公園

沙鹿區景點
1.九天黑森林
大雅區九天玄女宮後方,植有大片小葉南洋杉。因鄰近宮廟,加上高大成林的杉木,葉子顏色較一般杉木為深,於是稱之為九天黑森林。這座黑森林也是許多婚紗取景拍攝的熱點,夢幻又充滿神秘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拍上好幾張美照。
九天黑森林
2.台中港區運動公園
台中港區運動公園是台灣首座大型擁有國際級正規滑輪溜冰場的運動公園,加上色彩繽紛的外觀,成為了網每IG喜愛打卡的地點之一。運動公園規劃有戶外 / 直排輪溜冰場、飛輪教室、羽球場等設施,兼顧運動以及美觀的運動公園,想必可以增加大家運動的動力吧!
港區運動公園

3.靜宜大學_主顧聖母堂
靜宜大學新建的「主顧聖母堂」,4面弧形牆設計靈感來自竹與筍所象徵的氣節與謙遜。屋頂的玻璃十字架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不同的光影變化;教堂自空中可俯瞰出魚的外型,及通往大門的一條筆直路徑,處處巧思傳達了聖經的寓意,因此成為婚紗拍攝的新地標。
主顧聖母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