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石岡】騎單車遊景點,石岡山城景點一把抓

更新日期:2020-04-16 4632

台中石岡,古時為平埔族群噶哈巫族和泰雅族出沒的地區,地處大甲溪溪南岸狹長的河谷平原地帶與新社河階群的交會處。這裡除了有供應用水的石岡水壩、豐富的客家文化館設之外,還有被稱為綠色大甲溪的東豐自行車道以及豐富的農特產如高接梨、椪柑等。今天跟著小編一同來盤點石岡區的各個景點吧!

【台中石岡】騎單車遊景點,石岡山城景點一把抓
1.東豐自行車綠廊

東豐自行車綠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約12公里,沿路經過石岡水壩、0蛋月台、情人木橋、梅子車站一路抵達東勢的客家文化園區,車道兩旁更有種植綠美化,沿線綠意昂然,宛如是一條「綠色的大甲溪」,而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
【台中石岡】騎單車遊景點,石岡山城景點一把抓
2.石岡水壩
建於民國63年,由國人自行設計與完工的水壩,當初為大甲溪的攔河堰,921地震後壩頂長度為275.5公尺,是一個橫跨大甲溪的水壩,提供台中市農業、民生及工業用水主要水源區。不論遠看或近看皆是壯觀與宏偉,水壩上游攔水成為一個大湖,每當豐水時節,兩岸青山綠水,相連環抱,剎是迷人,下游則礫石成堆風光秀麗。
DJI_201910220079_調整大小.jpg
3.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
深具大埔客家特色的土牛村劉屋老夥房重建的土牛客家文化館,是山城客家墾拓史上的重要象徵。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全倒,經過熱心的劉家族親及在地工作團隊多方奔走下,歷經六年時光,終於仿原貌重建成為土牛客家文化館。如今在客家文化館裡頭,可以欣賞靜態的客家文物展示,還能在這裡體驗到鮮活生動的客家文化喔!
土牛
4.石岡情人木橋
情人木橋位於食水嵙休閒農業區裡,長40公尺寬3.5公尺的木橋,全橋沒有橋墩支撐,台灣第一次引進木橋建設技術,可防七級以上強震,更是遠東地區跨距最長的景觀木橋。橋旁邊更有許多景觀裝置藝術以及情人商店街可以逛逛喔!
【台中石岡】騎單車遊景點,石岡山城景點一把抓
5.九房里3D彩繪巷
位在石岡區公所附近的九房里,為了活化社區周邊的街道景致,特地把牆面進行一系列的設計,打造專屬於這裡的3D童話彩繪巷。沿著指示前進,能夠欣賞各式各樣不同的彩繪巧思,包含知名童話拇指姑娘、青蛙王子等,寧靜社區頓時捲起了童趣風!
P_20190918_160941.jpg
6.電火圳生態步道
位於石岡區半山腰上的一條步道,沿著水流而行,沿路都有樹蔭遮蔽,步道平坦好走,沿路設有景觀台,可以在散步的過程中欣賞石岡區的風景。步道全程約5公里,生態豐富的環境是許多民眾喜愛散步的私房景點喔!
電火圳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