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mini城市盒」8/14起登場 跟著慢漫地圖巡寶開箱

更新日期:2020-08-10 2029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8月14日起推出「台中mini城市盒」活動,今(10)日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舉行記者會,開箱地圖上的豐富文化景點,鼓勵民眾按圖索驥,身歷其境認識台中文化,活動結合台中購物節、藝FUN券與振興(三倍)券,消費或打卡即可獲贈精美明信片,歡迎民眾參與。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全市各館舍致力推動文化活動,並透過這次的串聯整合藝FUN券、三倍券與台中購物節,盼帶動台中文化旅遊風潮,吸引民眾規劃在地文化館舍的小旅行。

文化局指出,今日活動現場有14間館舍設攤,展示各館舍的特色風采,包括台中市眷村文物館的古早味戳戳樂、大振豐洋傘的主題傘、味噌文化館的特色商品、台中放送局的聲活導覽等。

文化局除推出「台中mini城市盒」外,更結合「臺中慢漫地圖」,將台中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繪製成慢漫地圖,民眾可在大墩文化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屯區藝文中心、纖維工藝展演中心,及可兌換明信片的13間館舍等處,免費索取慢漫地圖,按圖探索在地文化的歷史脈絡。

文化局也說,台中擁有豐沛的文化資源,參與這次活動的古蹟館舍,建築歷史橫跨清代、日治與民國5、60年代,像是國定古蹟的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與台中眷村文物館,乘載最在地的文化風采,足見兼容並蓄與多元的特色文化。

文化局呼籲,參與「台中mini城市盒」活動的館舍同時也是台中購物節的優惠店家,凡消費即採三倍金額累計,詳情可到「2020台中購物節」官網查詢(https://is.gd/7w7sD5)。

今日記者會,文化局長張大春,立法委員黃國書、西區區長王瑞嘉等人到場關心,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總經理林俊明、摘星山莊主任鄭宇伶、台中放送局葉佳琳小姐、台中眷村文物館館長趙佳祥、宮原武熊宅邸館長陳姿婷、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館長陳宥潔、台中文學館股長施宜伶、台中市中正紀念館課長洪孟棻、台中市美術家資料館楊光評股長、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秘書周琇茹、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館長傅琮貿、太平買菸場暨太平古農莊文物館課長陳香妃等各場館代表也出席與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