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薛仁粿征東》 開著發財車闖進勤美誠品的糊塗戲班,兩人三偶混搭演出!

更新日期:2016-12-19 6807
《薛仁粿征東》	 開著發財車闖進勤美誠品的糊塗戲班,兩人三偶混搭演出!

開著發財車闖進百貨的糊塗戲班,兩人三偶打造賀歲喜劇《薛仁粿征東》
帶錯戲偶跑錯廟的布袋戲班師徒,面對即將到來的滿場熱情觀眾,只得硬著頭皮使出渾身解數、就地取材。為了演繹心目中完美的《薛仁貴征東》,師徒二人相互對決、笑料百出!
繼2015年綠圈圈藝術祭聯手推出從繪本場景跳出來的實驗商店「針頭先生的傷心理髮廳」,不怕死的勤美誠品再次力邀跨領域鬼才插畫家BALLBOSS重回戲劇編導老本行,帶領跨界頂尖團隊,將商場門口化作濃濃年節味的廟口戲棚。一輛發財車、兩位演員、三隻戲偶融合整個綠園道的環境,把耳熟能詳的老故事重新演繹成充滿臺味與現代幽默、新舊傳統撞擊岀無限趣味的環境舞台賀歲喜劇!大年初三到初五(2/10~2/12)勤美誠品綠園道西

《薛仁粿征東》	 開著發財車闖進勤美誠品的糊塗戲班,兩人三偶混搭演出!-海報
【插畫家
BALLBOSS跨界編導戲劇新作.勤美文創硬漢製作聯合推出】
勤美誠品綠園道開幕至今,持續扮演著實驗創新的創藝商場,這次更突破以往藝術裝置展覽形式,挑戰最具有豐沛藝術能量的表演藝術類型,以戶外環境劇場形式,將勤美誠品特有的植生牆綠建築商場門口,打造成年味十足的廟口野台。由2015年在綠圈圈策劃了從繪本出發的實體藝術商店《針頭先生的傷心理髮廳》的插畫家BALLBOSS (周宜賢,勤美文創聚落LAB駐店藝術家)現地編導創作,並集結跨領域團隊將耳熟能詳的老故事重新演繹成一齣充滿臺味與現代幽默、以新舊傳統撞擊岀無限笑料的賀歲喜劇。今年春節期間,大年初三到初五(2/10~2/12)在勤美誠品綠園道的西側廣場,熱鬧開演!

【一車兩人三偶,環境劇場廟口搭臺扮戲】
勤美誠品的戶外廣場向來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就像過去的廟口一樣,成為人們休閒聚會的場所。BALLBOSS以戶外環境劇場的手法,巧妙運用勤美誠品獨具特色的植生牆建築與周遭環境元素,透過戲劇的表演和裝置,將人來人往的商場門口打造成過年看戲的廟口。並藉由一臺發財車、兩位演員、三隻戲偶營造滿場的瘋狂演出。期以傳統戲劇的親切體質,打破戲台的框線,創造台上台下巧妙互動甚至從天而降登場的戲劇張力。讓觀眾與角色置身於同一情境,在現代建築與傳統廟會場景中,感受新舊的視覺衝突,創造環境劇場特有的戲劇體驗!
插畫家導演回鍋挑戰劇場敘事,跨領域團隊共同製作
曾為劇場導演、現為插畫家的BALLBOSS,睽違劇場六年的時間,累積了許多視覺藝術創作上的思考與養分,相互融合劇場的敘事想法而成為這次的跨界創作能量。除了演員陣容上網羅了黃建豪、張迪凱兩位新生代喜劇鬼才共同創作演繹,設計團隊的組成亦更加靈活,力邀了操刀上演已十週年的《K24》、音樂劇《搖滾芭比》、多屆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的彭健宇擔任舞台設計;以極端詼諧的人物設計聞名的資深插畫家-擔任戲偶設計;旅英時尚觀察部落客 NON-TWINS林容伊擔任造形設計;配樂作曲卓士堯與燈光設計許玉蕾也都是經驗豐富的劇場創作者。集結多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共同交織這場新舊傳統撞擊的賀歲喜劇。
傳統過年團聚的當代詮釋,現代幽默的新舊傳統重現
BALLBOSS擅長以幽默詼諧的敘事手法創造作品風格,本劇在戲劇形式之間的轉折巧妙,對白舖陳也值得細細品味。全劇透過一對帶錯戲偶跑錯廟的糊塗戲班師徒,為了救場互相激盪、妥協創造出的這齣極其混搭的《薛仁貴征東》,巧妙地穿越當代與過去。希望讓大家看到舊的可愛,新的有趣的價值交融。並透過年節期間相聚看戲的作法,重新詮釋現代人的傳統生活。

【劇情簡介】
過年期間,一對戲班子師徒正要前往天公壇表演經典劇碼:《薛仁貴征東》,路上卻驚覺整車戲箱連同戲偶都被糊塗的徒弟裝錯了車。眼看著滿心期待的街坊觀眾就要到場,只好硬著頭皮就地取材排練起來。面對著滿台錯誤的戲偶跟道具,師徒二人像是一次次以各自不同版本的詮釋,互相對決、笑料百出。他們能否演繹岀心目中完美的『薛仁貴征東』?而天公壇的演出又該怎麼辦……

【演出資訊】
大年初三(2/10):19:00首演(演後舉行創作者座談,歡迎原地參加)
大年初四、初五(2/112/12):17:3019:00(各兩場)
演出地點:勤美誠品綠園道西側廣場(臺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演出全長約45分鐘,無中場休息,歡迎免費入場
更多演出資訊 https://goo.gl/6DHAl0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