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環保公園登山步道進化 環形縱走賞大肚之美

更新日期:2021-03-19 3061
環保公園登山步道-碎石步道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廣低碳旅遊及建置轄內步道設施,使中市登山步道及觀光導覽系統更臻完善,編列新臺幣約1,200萬元整建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完善步道環境及公共遊憩設施,提升服務品質,確保遊客安全並吸引更多的山友,推展觀光及促進地方發展,增加低碳旅遊豐富多元性,工程歷時約4個月,於今年1月底整建完成。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屬大肚山系步道群之一,步道全長約5.8公里,分為南、北二路線,華山路上的環保公園為北步道起點,沿步道東行可至華南路登山步道出入口連接周邊萬里長城、旗開得勝登山步道;南步道於華南路接續北步道出入口,連結至環保公園,透過此次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整建,串聯周邊登山步道,完善大肚山環形大縱走。 

觀旅局建議,喜愛挑戰自我的山友們,可安排大肚山步道群環形縱走一日,由較方便停車的萬里長城新興山登山口為起點,依序先到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接續旗開得勝步道,最後返回新興山登山口,沿途有茂密成蔭的相思樹林,涼亭、展望平台等設施,開闊處可眺望八卦山脈及大肚溪風光,風景怡人。 

若喜歡節奏輕鬆的登山行程,則可就上述南、北路線擇一步行,之後順遊位於大忠國小附近的中東海棗田,景色絕佳,為IG或社群美拍聖地。中午用餐,則推薦大肚在地傳統美食如鵝肉攤、肉圓、燕肉羹、炸粿等。餐後前往瑞井紅磚小鎮欣賞古色古香的紅磚屋、彩繪及特色古井、走訪考生祈求考試順利的古蹟景點「磺磎書院」及位於海線鐵路最末站的「追分成功車站」,買張紀念車票增添話題。 

傍晚可至大肚著名的藍色公路,以開車或是騎乘自行車方式於蜿蜒公路遠眺大肚美景,入夜後,一盞盞藍色透亮的燈光宛如一串藍寶石項鍊為旅人點亮,喜愛夜景的遊客們可前往望高寮夜景公園欣賞璀璨夜景,感受臺中夜晚之美。防疫期間,觀旅局提醒大家外出旅遊也應佩戴口罩,並做好手部消毒,更多臺中市安心旅遊及安心旅宿相關情報公布於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眾查詢參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