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鹽之華」兩度米其林摘星 盧市長: 讓台中被看見

更新日期:2021-08-26 1633
鹽之華

萬眾矚目的《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摘星與餐盤名單昨(25)日揭曉,台中「鹽之華」法國餐廳繼去年摘下一星後,今年再度蟬聯一星。市長盧秀燕昨日赴「鹽之華」恭喜餐廳主廚黎俞君,盧市長表示,黎主廚在餐飲這條路從不妥協,感謝對台中餐飲的付出,讓台中被看見;黎主廚說,台中很可愛、美食也很多,她對台中的人文、美食與建築著迷,在台中尚未有米其林評鑑前,堅持深耕美食之路,最後得到米其林殊榮。

「有實力的人就會被看見!」盧市長表示,黎主廚在餐飲這條路非常堅持,從沒妥協過,不僅連兩年摘星,更是台灣首位以法式料理摘星的女主廚,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且黎主廚相當重視員工教育訓練,每年都會一起休長假到世界各地品嘗美食,每週也一定有休息時間,員工穩定性高,她求的不是個人進步,而是團隊進步,因此被米其林肯定實至名歸。

「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台中有米其林」,鹽之華主廚黎俞君說,她吃遍全世界,聽到哪邊有「隱世美味」,即便要途經險途才能到達餐廳,都不惜冒險前往追尋美食,現在不用出國,在地就有星級美味可以體驗,「台中很容易來」!黎主廚強調,她覺得台中很棒,餐廳也把座上賓當朋友,食材取得上有優勢,台中的人文、建築都很美好,如果要在台灣開餐廳,她的首選就是台中。

主廚黎俞君說,鹽之華是以法國菜做評比,對台灣人來說,要在這方面得到星星「相當困難」,鹽之華非常努力,獲得米其林肯定,倍感榮耀;此外,米其林去年插旗台中,這證明了台中美食不輸國際城市,台灣到處都有很棒的餐廳,此次餐飲業受疫情影響,但只要安全防疫,仍盼大家支持台灣餐飲發展。

「不只摘星,更為餐飲業發聲」,盧市長回應,黎主廚一番話,讓大家看見格局,餐廳雖然摘星,但黎主廚更在意整體餐飲發展,希望市民支持,讓城市的美食軟實力更加進步。盧市長指出,台中市是美食之都、「星星」城市,米其林不僅讓台中被看見、促進美食經濟,也讓很棒的餐飲和主廚在世界發光發熱,更能吸引各地民眾來台中吃美食、觀光旅行,帶動經濟發展,謝謝摘星餐廳對台中的貢獻。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