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豐原葫蘆墩圳今點燈 盧市長出席與民迎新春

更新日期:2022-01-17 1569
市長等人一起點亮高7公尺-寬3公尺絢爛的巨大葫蘆主題燈

「2021台中好甜」耶誕嘉年華活動才剛圓滿落幕,緊接著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及葫蘆墩圳布置元宵燈飾,延續耶誕歡樂氣氛到農曆春節,市長盧秀燕今(15)日出席葫蘆墩圳點燈活動,與在地民眾一起迎接新春到來,並期許大家共同遵守防疫規定、落實防疫措施,平安過好年。

盧市長感謝繁榮葫蘆墩促進會長年全力付出,不只葫蘆墩圳第一期工程,並努力思考如何促進地方發展,年年舉辦燈會,她今日出席力挺,感謝民間出錢出力,大家共同繁榮地方。 

盧市長指出,葫蘆墩圳二期工程預算需要約 3-4億元,經去年工作坊討論,將納入台中市水環境改善空間發展藍圖規劃,並向中央爭取經費早日推動,軟埤仔溪今年則編列1億5千元加強建設,提升親水空間,也維護水環境,呈現美麗水域風貌。 

盧市長提到,豐原是台中首善之區,市府建設陸續推動,包括豐原轉運中心即將完工,民眾轉乘更方便,斥資近6億的豐原國民運動暨兒童運動中心開工興建中,讓當地居民運動與停車便利性更完善,中正路天橋影響交通已拆除,市府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辦理豐原區圓環北路地下道回填作業,「繁榮葫蘆墩,豐原要建設」。 

水利局表示,「2021台中好甜」耶誕嘉年華活動17天展期共吸引超過79萬人次造訪,創造可觀耶誕經濟,其中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前布置大型雪人燈飾更是受到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喜愛,變成打卡景點,為迎接春節到來,市府在耶誕活動後隨即變換成元宵燈飾,希望延續節慶氣氛,與大家共度好年,今日葫蘆墩圳元宵點燈活動,不但是迎新春,也與大家為台灣祈福。 葫蘆墩圳經過市府持續維護,目前植栽生長茂盛,並吸引鳥類、昆蟲、魚蝦棲息,是民眾散步運動的好地方,歡迎民眾來此遊玩,另外,豐原區的軟埤仔溪水利局也將進行改善規劃,希望未來帶給市民朋友更優質的水域環境。 

今日盧市長、市議員陳清龍、水利局長范世億、觀旅局長韓育琪、豐原區長洪峰明、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等人一起點亮高7公尺、寬3公尺絢爛的巨大葫蘆主題燈,呼應著豐原的舊稱葫蘆墩,而一旁圍繞稻穗燈和葫蘆墩圳,吸引民眾爭相拍照。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