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春節連假安心遊 中市自行車道及步道全面防疫

更新日期:2022-03-14 1647
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公共廁所設施加強消毒工作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確保民眾安心出遊,加強潭雅神綠園道、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新田登山步道及大坑步道等觀光遊憩區域環境清消與防疫宣導,讓遊客春節連假安心旅遊。觀旅局表示,目前雖未實施人流管制,但將針對人潮較多的大坑9號步道周邊加強巡查,一旦疫情嚴峻,將立刻啟動景點疏導隊手持告示牌宣導,請民眾配合相關管制措施,保障彼此安全健康。

觀旅局指出,防疫無假期,市府除了針對遊憩地區的廁所與休憩節點增加清潔及消毒頻率、張貼防疫公告宣導避免群聚,各景點公廁也備有洗手乳,提供遊客清潔雙手;另請自行車道景點周邊腳踏車出租業者宣導應配合防疫相關管制措施,也要求業者對租賃自行車輛各項設備進行全面性消毒作業,尤其是民眾較常接觸的地方,包含自行車把手及座墊等,皆應特別加強消毒。

觀旅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新田登山步道及大坑登山步道為台中市熱門旅遊景點,每年遊客人數達到1,500萬人次以上,提醒民眾從事旅遊活動時,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潔、全程正確佩戴口罩、量測體溫、避免觸碰眼、口、鼻等,呼籲民眾防疫優先才能安心旅遊,與市府共同落實防疫工作。

此外,市府將派員掌握各景點人流情形,也建議民眾出遊前先到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使用「台中市即時景點或鄰近重要道路實況影像」服務,確認景點周邊人流現況,預先規劃路線避開人潮聚集處,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共同守護台中為安心旅遊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