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將登場! 10米高「台中虎爺」璀璨亮相

更新日期:2022-02-11 2678
動感蔬果踢踏舞

最動感、最歡樂、最繽紛的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12日將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正式開幕!今年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延伸設計5大主題燈區,聚焦環境友善議題,呼應當前市政提倡的「減碳」風氣,特色燈組以傳統紮燈藝術,融入大量森林意象的設計理念,描繪出城市發展與生態復育共生共榮的樣貌;高10米的主燈「森林之王」台中虎爺,以華麗炫目的姿態登場,帶領城市與自然生態翩翩起舞。

中市府觀旅局表示,主燈「台中虎爺」包含台語諧音寓意「台中好野(台中富裕)、台中好耶」,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同時也象徵富市台中、欣欣向榮。主燈底座代表台中市花「山櫻花」,當花瓣打開,生命的樂章逐漸甦醒,守護森林的虎爺緩緩升起,張開雙臂以Dancing King之姿擁抱城市,舞魂上身的12生肖也加入共舞,結合磅礡音樂打造的沉浸式劇場,展開台中限定的歡樂派對。

觀旅局指出,除了主燈,面向惠文路及向上路交叉口的巨大虎鯨,彷彿帶領遊客徜徉蔚藍海洋。「52海洋」燈區取名來自52赫茲的孤獨鯨魚意涵。全球面臨海洋資源枯竭及廢棄物問題日趨嚴重,虎鯨面臨生存危機,透過栩栩如生的8米高藍色虎鯨,高高翹起的尾巴來回擺動,與遊客打招呼,可以走進虎鯨的身軀,體驗穿越虎鯨的賞燈樂趣的同時,也期待喚起大眾對海洋資源關懷的反思。

此外,還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光速世界」燈區,蒸氣龐克風格的機械巨人轉動著頭,眼睛發射出數位符號,隱喻台中的科技產業即將進入5G時代。穿過巨人,進入科技樹森林,電路板造型的樹上開滿交通、綠能、網絡符號的果實,不停向上竄流的LED燈光,象徵台中打造智慧城市的未來藍圖。而「大地糧心」燈區以戴著斗笠的農夫辛勤地澆灌著土地,台中特產蔬果們紛紛換上亮眼造型,隨著大地脈動旋律,化身為燈會場上最萌的踢踏舞者。

觀旅局歡迎民眾於2月12日到20日,來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體驗一場夢幻賞燈之旅!閃動的光影、轉動的機械裝置,再加上與各式燈組的互動體驗,交織成一場專屬台中的歡樂派對,期望藉由正向的能量戰勝疫情,創造溫暖療癒的幸福感。安心旅遊在台中,市府團隊將以高規格標準落實防疫,讓前來賞燈的民眾放心遊覽,也提醒民眾參觀燈區時請配合防疫措施,掃描實聯制QR code,耐心排隊量測體溫等候入場,並全程佩戴口罩、不飲食。歡迎搭乘捷運來中台灣元宵燈會,感受台中便利宜居、幸福暖心的節慶氛圍。

活動資訊: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
地點: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
活動期間:111年2月12日~2月20日
開燈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主燈秀時間:每日18:00、19:00、20:00、21:00各1場(2月12日開幕第一場 19:20)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