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媽遶境熱場 中市媽祖文化節4/5起駕戲精彩登場

更新日期:2022-05-20 2245
海報

農曆3月逗陣瘋媽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2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結合台中市境內12間宮廟推出一系列活動,今年配合大甲鎮瀾宮媽祖4月8日起駕,4月5日晚上7時及8日晚上6時分別在大甲區內蔣公路及育德路口、中山路與經國路口,安排「起駕戲」和「觀禮台」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做好防疫,盡快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加強健康防護,安心來看戲。

文化局表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已登錄為台灣重要民俗活動,是全台最重要的宗教盛事之一,今年配合媽祖遶境和農曆3月媽祖誕辰,4月5日晚上7時在大甲區蔣公路及育德路口演出「起駕戲」,邀請成立已40年的新藝芳歌劇團演出新編劇碼《天意》,劇情描述天上聖母為阻止龍王闖禍而引起的一系列風波,龍王也因此被玉帝打入凡間反省,除透過戲劇感謝媽祖在疫情間的庇佑,也盼帶給民眾生活新的省思。

文化局指出,配合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4月8日晚上6時在大甲區中山路與經國路口也將舉辦「觀禮台」活動,由台灣龍獅團運動協會、歐嗨呦舞團、RIONA創意整合樂團、迷思魔幻劇團、研芸舞集及街頭藝人極器樂團、陳幸宜、周長慶等優質演藝團隊,帶來一連串音樂、陣頭、舞蹈、特技等眾多精采表演。當日晚上11時媽祖起駕,也將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介紹媽祖起駕進香的傳統科儀和藝陣文化,在傳統宗教儀式的基礎上,深入探討在地文化價值。

文化局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增溫,文化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每場活動座位均安排室外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入場民眾需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鼓勵大家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文化局指出,為提供參與民眾便捷交通,4月8日媽祖起駕日和4月17日回鑾日,均可搭乘活動接駁專車,相關資訊請至大甲區公所網站(https://www.dajia.taichung.gov.tw/)查詢。文化局「202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也將陸續於4至5月在各宮廟安排表演活動,包含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歡迎民眾一同體驗廟前看戲的美好時光。活動詳情請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