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后豐鐵馬道

路線資訊

所在區域

豐原區、后里區

特色分類

山線

路線長度

5.8公里(km)

運動時間

1小時

海拔高度

235~358公尺

消耗卡路里

154.6大卡(kcal)

路線說明

起點:后豐鐵馬道起點 終點:后里車站

「后豐鐵馬道」全長5.8公里,由原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横跨大甲溪溪谷的花梁鋼橋,還有特殊的「9號隧道」騎車體驗,第一酒廠鐵道之鄉酒莊更是極富歐洲風情的打卡景點。

招牌景點「花梁鋼橋」全長382公尺,於1908年完工,是臺鐵舊山線最南端的景點。每兩個橋墩上都有一組俗稱花梁的鋼製桁架,為結合力與美的工程作品。

「9號隧道」也是「后豐鐵馬道」的熱門景點,全長1.2公里,是臺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隧道內環境明亮、涼爽舒適,不只能感受隧道內的特殊景緻,也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第一酒廠鐵道之鄉酒莊園區內結合藝術與文化,有歐式花園,休憩區、品酒區,另有提供專業的導覽解說,路過時不妨順道遊覽參觀。

行前準備

建議自備環保水壺及飲水。

夏日建議攜帶防曬衣物、帽子、手帕等等,冬天攜帶防風外套。

建議穿著便於行動、運動的鞋類。

適合對象

親子同遊

情侶出遊

朋友共遊

銀髮族

自行車友

特色類型

鐵馬遊臺中,感受戶外風情;悠遊大甲溪,親近在地水文文化;米其林之旅,享用臺中特色美食

服務設施

驛站

停車場

廁所

租車站

旅遊資訊

玩樂攻略

景點交通便利,周邊景點美食豐富。

設備、路線完善,標示清楚,適合家庭、情侶、朋友結伴出遊踏青。

車道路線串聯花梁鋼橋、九號隧道等多個經典景點,歷史文化資源豐富,景緻特殊多元。

注意事項

自行車道起點、終點皆有自行車出租。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