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薩克斯風決賽登場 首獎獎金60萬元

更新日期:2016-08-01 3678
台中國際薩克斯風決賽-得獎者與評審合影

2016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今(31)日在新民高中藝術中心舉辦決賽,共有10位入圍者一同角逐薩克斯風大師的榮耀,比賽邀請5位國際級大師擔任評審,決賽結果由美國知名樂手Tivon Pennicott拿下首獎,獲得60萬元獎金,第二及第三名則分別為美國選手Timothy Lin及德國選手Jonas Ganzemuller。

今日活動由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文化局長王志誠頒發獎盃及獎金給比賽贏家。張副市長表示,薩克斯風是一個跨國界、易推廣與學習的樂器,台中市后里區是薩克斯風的故鄉,也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主場地,未來市府會將國際薩克斯風表演結合花博,整合資源創造更大效益。

台中國際薩克斯風決賽登場 首獎獎金60萬元-精彩表演

文化局表示,今日決戰舞台中,選手表現均相當精采,無論是中快板的Swing風格、還是慢板的Ballade風格,皆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大賽指定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望春風》等,也透過選手的創意,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

由文化局舉辦的國際薩克斯風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吸引來自台灣、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白俄羅斯、英國、德國、波蘭、匈牙利、義大利、美國等13個國家的選手報名參賽,其中不乏各國的新秀及菁英,大幅提升比賽精采度,也吸引上百名觀眾及親友團前往觀賞。

台中國際薩克斯風決賽登場 -SAX與爵士鼓合奏

文化局指出,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逐漸在國際上累積知名度,參賽水準也年年提升,期待透過與國際文化的交流,提升城市藝文風氣,推廣在地產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