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麵包果節登場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

更新日期:2016-08-01 3833
麵包果節登場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長官合影

每年時序進入7、8月正是麵包果樹成熟時期,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31)日在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舉辦麵包果節,現場有以麵包果為食材的風味餐、客家美味創意料理、特色市集及農產品展售會等,並邀請原住民藝文團體帶來精采表演,充分展現「原客一家」精神。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後方有一株伴隨石岡人成長的百年麵包樹,7、8月是麵包果樹成熟時期,樹枝上滿滿掛著金黃色麵包果,被當地民眾認為象徵金玉滿堂、福祿滿門,也是山城客庄人的精神寄託。

麵包果節登場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長官致詞

麵包果節活動今日在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登場,包括中央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市議員朱元宏、謝志忠、石岡區長高文生及當地里長,均到場共同歡慶。

麵包果節登場 「原客一家」精神展多元文化-表演團體

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為推廣台中市客家文化,市府充分運用土牛客家文化館的資源,結合在地客庄人文歷史,促進觀光資源及發揚客庄巧藝特色。麵包果節活動即是秉持此信念,結合客家音樂饗宴和美食品嚐,呈現客家飲水思源的傳統精神,並展現客庄多元文化風采。

中央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表示,這是他首次參加由客家專責單位與原住民專責單位合辦的活動,全台有許多客家會館,其中最富含客家精神內涵的就是土牛客家文化館,期望台中山城地區未來可以成為全世界大埔客家的文化中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