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都市發展願景網站上線 提供市民瞭解市政發展規劃平台

更新日期:2016-08-01 3457

為提供市民瞭解市政發展規劃與成果,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建置完成「台中市都市發展願景網站」( http://www.udvision.taichung.gov.tw ),介紹大台中123、Mr.B&B 複合式交通系統、社會住宅政策等重大市政發展定位及願景,後續將持續擴充網站內容與功能,讓市政規劃資訊更透明,也作為市民參與市政的溝通平台。

都發局表示,市府正積極推動「大台中123」奠基工程,打造1條山手線、2大國際港、3個副都心,盼從交通、產業居住等面向多管齊下,帶動區域發展、平均城鄉差距,讓台中市成為「生活首都」。「台中市都市發展願景網站」內容完整呈現台中都心,以及豐原、烏日、海線雙港3個副都心等大台中整體發展藍圖計畫,民眾可透過地圖位置,進一步點閱瞭解相關計畫的規劃內容與成果。

此外,由於市民的聲音及建議是市府推展市政規劃前進的驅動力,希望透過「台中市都市發展願景網站」此一平台的建立,增加市府相關規劃資訊的公開及透明度,讓民眾有更多元的管道瞭解市政,同時透過與民眾的雙向互動,提升市民的市政參與度,共同勾勒出大台中發展樣貌。

都發局指出,目前網站為初步完成建置階段,將持續擴充網站,即時更新計畫推動情形及辦理進度等資訊,並加強網站互動、溝通功能,請各界不吝給予指教及建議。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