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里區健民里登山步道預計107年完成 坡度平緩適合親子健行

更新日期:2016-08-01 4782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百里登山步道計畫」逐步推動中,預計在大里區健民里打造具自然景觀特色的登山步道,具備中英雙語指標、導覽系統,步道全長約3公里,步行時間約150分鐘,106年辦理細部設計作業,預計107年完工,坡度平緩,適合親子健行。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回應大里區居民需求,市府辦理百里登山步道計畫時,要求專業顧問團隊於大里尋找適合登山路徑,目前已完成現場踏勘,全長約3公里,路程約150分鐘,步道不算陡峭,高點視野佳,屬於自然景觀類型的休閒級步道。

此計畫目前進入最後規劃階段,若預算編列及土地取得順利,預計106年辦理設計作業,107年完工,還能串連將完工的草湖溪自行車道及屯區著名景點。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強調,市府將打造「自然景觀、生態體驗、文化歷史」三大主題的百里登山步道,同時規劃融合當地步道環境的特色指標、解說牌、導覽系統等,還有中英雙語對照輔助,提供國內外旅客友善登山步道環境。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