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台中動畫派系列活動持續開跑 民眾體驗動畫魅力共享好時光

更新日期:2016-08-06 2991
2016台中動畫派系列活動持續開跑 民眾體驗紀念留影

為推動動畫教育,並替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暖身,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辦「2016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15堂課」,包括動畫賞析、動畫講座及 工作坊等多元內容,其中動畫賞析第一課今(6)日在大墩文化中心登場,由金鐘動畫《觀測站少年》打頭陣,邀請台灣動畫之光導演邱立偉現身談動畫,市府新聞 局主任秘書林尚賢也到場力挺。

新聞局林主秘表示,今年是第二屆舉辦台中動畫派活動,新聞局持續推行影視產業及動畫的發展,日前也與遊戲大廠合作,讓阿薩斯雕像落腳台中的草悟道,在新一代的世代中造成很大迴響。

林主秘說,希望未來台中朝著ACG產業(Animation動畫、 Comics漫畫、Game遊戲)發展,讓台中成為林市長曾提出的願景「創意城市,生活首都」,希望持續舉辦台中動畫派活動,為台中注入年輕的活力。

第一堂動畫賞析課放映的動畫電影《觀測站少年》,於去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舉行台灣首映,佳評如潮。市府新聞局表示,這次也將極力爭取導演邱立偉參與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各項活動,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動畫的無限創造力。

邱導演近期以台灣原創動畫《小貓巴克里》,在第31屆的安錫影展引起法國總統歐蘭德及大批法國新聞媒體關注,還參展入圍亞洲最具指標性的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SPP),成為兩岸唯一入圍的華文原創動畫,為台灣動畫產業帶來成就與信心。

新 聞局表示,於7月到9月週末舉辦的台中電影放映季也以動畫為主題,在各行政區舉辦動畫電影巡迴放映,希望縮短城鄉差距,並藉此激發動畫創作者更多的創意。 另外,因應文化部國家動漫產業園區計畫,希望爭取國家動漫基地來中台灣電影中心,扶植產業讓台灣動漫人才不再外流。新聞局在7月初推動成立影視發展基金 會,未來也將協助整合各項影視資源,推動台中的影視產業發展。

新聞局指出,因民眾報名踴躍,「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15堂課」課程已全數 額滿,但現場仍可候位。後續還將規劃放映全台首映、獲奧斯卡提名的比利時動畫長片「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及日本動畫名導細田守執導「怪物的孩子」等國內外精選動畫影片,整體活動精彩可期。後續場次活動請上「台中動畫派」活動網址 (https://goo.gl/heXVao)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