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西東南區市政說明會登場 林市長感謝市民給他時間改變台中

更新日期:2016-08-09 2508
中西東南區市政說明會登場 林市長感謝市民給他時間改變台中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行動市府市政說明會」今(8)日前進南區區公所,由市長林佳龍率領市府機關首長,與中西東南區民眾面對面座談,聆聽基層聲音、說明市政願景。林市長表示,新中央政府上任後,市府已向中央爭取到包括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成功至追分的「微笑山手線」等5項建設的支持,他強調,台中已經開始改變,感謝市民給他時間為台中進行各項建設。

今日說明會先由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簡報市府在當地的施政目標與建設成果,再由林市長向當地鄉親說明市政願景,並與各局處首長針對現場所提問題與建議逐一回覆,傾聽地方民意同時,也讓地方更瞭解市府施政方向。包括副市長張光瑤、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江肇國、多位區里長及市政顧問等,均出席與會。

環保局白局長簡報指出,市府在中西東南區投入多項建設,如綠川整治,預計106年底完工;興建台中火車站新站,預計年底前啟用;也推出「城中城iBike翡翠環」計畫,透過自行車道串連、增設iBike站,增加在地觀光效益。

其他建設還有台中轉運中心、活化東協廣場、改造台中州廳、興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培育中心、打造新建國市場、進行干城公園環境、攤販清理、興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等,多項建設已不再是未來式,而是進行式。

今日是父親節,林市長首先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他表示,台中的改變已經開始,但改變不會一天完成,他要感謝市民給他時間進行各項建設。

林市長說,在新中央政府上任以來,市府向中央爭取了5項對台中建設的支持,包括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行政院院會通過「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成功至追分的「微笑山手線」獲得交通部同意、推動74號快速道路銜接中山高道路、將霧峰省諮議會園區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等,要讓台中有更好發展。

林市長也說,未來台中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等國際性活動;其中花博分為三個園區,包括后里、豐原及外埔,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將台中打造為花園城市。

至於東亞青運,在市府的積極爭取下,已增列自由車與輕艇兩個競賽項目,市府並積極在台中興建許多國際級運動建設,包含中正國民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的國際標準羽球場等,也要將台中打造為運動城市。

說明會現場許多里長均提出建言,其中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感謝林市長對在地設施的投入,他說,中興大學前興大路,每年到5 、6 月份,開滿了阿勃勒的黃色花朵,串串「黃金雨」吸引許多人潮觀賞,建議市府舉辦相關活動行銷在地特色。

市議員邱素貞也表示,中興大學前興大路的阿勃勒盛開真的很美,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前往欣賞黃金雨的美麗風光。市府也回應,將納入地方意見研議。

市議員何敏誠則肯定林市長對地方建設的努力,相信林市長不會讓大家失望,期待共同推動市政進步與發展。

目前市府已舉辦多場市政說明會,明(9)日上午將再前往西屯區(南屯、西屯場)、下午前往太平區(霧峰、大里、太平場),8月15日前往北區(北區、北屯場),8月16日則前往大雅區(潭子、大雅、神岡場)舉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