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幸運草市集」邀更生人擺攤 力挺創業展開新人生

更新日期:2016-08-15 3506
中市府「幸運草市集」邀更生人擺攤 力挺創業展開新人生

為協助更生人回歸社會、開創新人生,台灣更生保護會設置小額貸款機制,輔導更生人創業自力更生,台中市政府並補助經費、提供活動場地,進行多方面協助。配合更生保護協會71周年慶,台中市政府、更生保護會、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今(14)日聯合舉辦「全國幸運草市集」,設置60多攤更生人創業商品販售攤位,以行動支持更生朋友,重新立足社會。

「全國幸運草市集」今日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府前廣場熱鬧登場,現場集合全國更生保護會19個分會,60多攤各式各樣更生人創業商品攤位,並邀請擔任更生大使金曲歌王施文彬及多組藝文團體接力演出。現場除提供消費滿額摸彩活動,更特別結合時下最夯「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遊戲,在上午10時、11時及下午1時三階段施放櫻花花瓣誘餌,現場人潮絡繹不絕,獲民眾熱烈響應,以實際行動支持更生朋友開創嶄新人生。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兼台灣更生人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台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主任委員王錦賜、以及來自全國各級檢察機關及監所長官均到場共襄盛舉。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說,輔導更生人獲得穩定工作,協助其回歸家庭生活、重新連結社會網,是法務部重要政策,許多更生人在各單位幫助下,都創業有成,或在不同職場表現亮眼,甚至從事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希望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讓世界更祥和。

秘書長黃景茂表示,今日現場擠滿人潮,感謝市民對更生朋友的支持與鼓勵。台灣更生保護會一直為輔導更生人自力更生而努力不懈,市府長年來也多方面支持贊助更生保護工作,除補助更生保護會推展業務,也提供活動場地,讓更生朋友優良創業作品被大眾社會看見。

他更說,更生保護工作有賴地方政府、地檢署及台灣更生保護會等團體的合作推動,但社會大眾的支持更加重要,盼藉今日活動,鼓勵更多民眾一起力挺更生人,讓他們盡早回歸社會,開啟新人生。

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則指出,70年來致力於協助更生人安置收容、就學就業,有效降低社會治安犯罪率,今日辦理全國性活動,展示更生人創業成果,感謝市府各局處人力、物力協助,共同讓更生人未來道路更加光明、平坦。

他也提到,新政府於今年全國反毒會議上宣示將建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全力推動反毒政策,更生保護協會也將配合推動,深入監所、校園、社區宣導,讓違害社會甚深的毒品從此遠離社會,建立無毒家園。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