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無懼音樂祭8/27、28登場 全台首創結合動漫跨域演出

更新日期:2020-12-02 7902
台中無懼音樂祭8/27、28登場 全台首創結合動漫跨域演出

為響應11月登場的「搖滾台中」音樂季,台中市政府協辦的「2016無懼音樂祭」率先於8月27日、28日在圓滿戶外劇場、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今年全台灣首創結合動漫、遊戲、偶像、搖滾(ACGIR)五大元素跨域演出,並挑選8組「搖滾台中」徵件入選樂團表演,日、韓、中、泰、台等國知名樂團更將齊聚一堂,陣容強大,活動免費入場,要讓民眾享受今夏最特別的音樂祭。

主辦單位浮現藝文展演空間今(1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16無懼音樂祭行前記者會」,邀請將參與音樂祭演出的台灣樂團「無碼寶貝」、「How Are You」帶來年輕活力的表演,宣告活動即將開跑。許多動漫迷在台下跟著音樂節奏吆喝齊唱,氣氛熱烈。

為表示對藝文活動的重視與支持,昨日剛上任的副市長林依瑩也在新聞局長卓冠廷陪同下出席記者會,為活動大力宣傳。浮現藝文展演空間代表老諾、無碼寶貝、How Are You、niam naim、電波高校樂團、パロト(鸚鵡)-ACG歌手等歌手樂團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接任台中市副市長重任,她有一位朋友以「無懼」兩字勉勵,看到此次音樂祭同樣取名「無懼」,大喊實在是巧合,更是對她的一種期許與鼓勵。

她說,自己長期致力於老人福利業務推動,此活動讓她看到不同世代年輕人的無限創意與活力,顯示市長林佳龍除重視老人長照政策,對於年輕人藝文活動也全力相挺。

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表示,林副市長是六都直轄市最年輕副市長,邀請其參加年輕人音樂盛事相當合適,感謝林副市長上任首次局處記者會活動就獻給新聞局。

卓局長指出,此次活動引進民間力量,全台首創結合ACGIR(Anime、Comics、Games、Idol、Rock)元素,融合動漫同人、偶像天團及搖滾樂等跨域演出,並挑選8組「搖滾台中」徵件入選樂團表演,為「搖滾台中」音樂季暖身,屆時勢必引起轟動,讓音樂祭更豐富多元。

卓局長更表示,市長林佳龍打造「創意城市、生活首都」,除了舉辦國際動畫影展及在水湳經貿園區爭取中央資源挹注發展動漫文化產業,更邀請《魔獸爭霸》阿薩斯雕像設立於草悟道,對台中電競產業發展跨出一大步。希望無懼音樂祭只是開始,一連串藝文活動將逐一進行,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代表老諾表示,此次音樂祭舞台設計大突破,依據動漫、搖滾、偶像等不同屬性表演團體,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分區設置「無懼舞台(戶外圓滿劇場)」、「希望舞台」、「破曉舞台」、「勇氣舞台」、「激ROCK DJ CREW」五大舞台演出,將讓觀眾耳目一新。

今年無懼音樂祭結合ACGIR五大元素,邀請到日、韓、中、泰、台等多國樂團來台中演出,包括台灣的「滅火器」、「老諾x樂團」、日本的「SPYAIR」、「でんぱ組.inc」、「Goosehouse」、「Rookiez is Punk'd」、「私立恵比寿中学」、「misono」、「SILHOUETTE FROM THE SKYLIT」、「AsAlliance」、中國的「反光鏡」、韓國的「No Brain」、泰國的「Fwends」等,陣容相當堅強。

新聞局指出,去年無懼音樂祭需購票入場,今年不僅擴大活動規模,規劃八大主題區,包含「無懼舞台」、「希望舞台x遊戲人生」、「破曉舞台x同人社團」、「勇氣舞台xNGO」、「激ROCK DJ CREW」、「創意市集」、「泡泡足球」及「美食無拒」,活動更完全免費入場,讓每個人都能參與這場大型音樂饗宴。

此外,近來手機遊戲「Pokémon GO」正流行,活動也將提供「訓練師地圖」,讓玩家知道現場哪裡有補給站,也歡迎神奇寶貝訓練大師們參與這場音樂盛會,邊遊玩邊享受音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