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沙鹿區農會百週年慶 推廣紅土番薯並捐救護車回饋地方

更新日期:2016-09-21 5287
沙鹿區農會百週年慶 捐救護車回饋地方

沙鹿區農會今年成立滿100年,將於9月24日舉辦慶祝活動,包括花生、地瓜等農特產品創意料理及各式系列表演;而為回饋地方,農會今(21)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救護車捐贈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代表接受。林市長感謝農會熱心公益並表示,沙鹿農會的紅土番薯品質良好,市府農業局將媒合中部科學園區與台積電公司,積極將產品行銷出去,讓農產品未來有固定市場通路,農民能放心耕作外,也讓全台中人都享用沙鹿紅土番薯的美味。

沙鹿區農會百週年慶 推廣紅土番薯

成立於1916年的沙鹿區農會,期間經歷改組、合併等,至今年已設立100年,今日農會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召開記者會,提前為24日舉辦的「105年度沙鹿區花生、地瓜產業文化活動暨創會100週年慶」活動暖身,林市長在農業局長王俊雄及消防局長蕭煥章的陪同下出席,接受救護車捐贈外,也為沙鹿紅土番薯站台推銷。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林市長表示,救護車對於緊急救護相當有助益,車內的救護器材完備,讓緊急傷病患能載到院前獲得急救,也讓民眾生命多一層安全保障,非常感謝沙鹿區農會的熱心公益。

林市長也稱讚沙鹿區農會產銷的紅土番薯,他年輕時曾在大肚山當兵,看見紅土番薯、花生、鳳梨與甘蔗等,都是台中特有土質生長出的農作物,品質相當良好,今天也特別來為農會的紅土番薯掛保證!

林市長說,現代人重視健康,而紅土番薯就是最健康的食物,市府將致力開闢通路行銷;農業局將協助媒合在中部科學園區內各間公司販售台中農特產品,盼未來有固定市場通路,讓農民放心耕作,也讓大家都能享用沙鹿紅土番薯。

沙鹿區農會百週年慶 推廣紅土番薯

沙鹿區農會總幹事陳俊宏表示,今年適逢農會100週年慶,捐贈救護車給消防局第四大隊沙鹿分隊,希望回饋地方並提升救護能量;他也感謝林市長為紅土番薯代言,大肚山土質為紅土,栽種出來的紅土番薯鬆軟香甜。

週六活動當天,將有番薯及花生創意料理美食品嘗、各式精彩表演節目,也將邀請百歲人瑞共同為沙鹿區農會創會100週年慶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