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沙鹿紅土地瓜「薯光乍現」 眾人享受挖地瓜、控窯樂趣

更新日期:2016-10-17 6500
沙鹿紅土地瓜「薯光乍現」 眾人享受挖地瓜、控窯樂趣

由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委託沙鹿區公所舉辦的「沙鹿2016黃金薯光地瓜文化祭」活動,於今(16)日上午在沙鹿區公明里樂群新村東側圍牆旁熱鬧展開,現場搭造起100個土窯,讓參加的民眾都能享受採收地瓜與控窯的樂趣,讓沙鹿的地瓜品牌「薯光乍現」美譽名揚四海。

為響應今日的活動主題「千人焢窯大會」,活動現場也搭造100座土窯,並藉由起窯儀式揭開活動序幕,讓民眾同時享受採收地瓜與控窯的樂趣,也安排社區產業市集推廣地瓜、狗尾草等地方農特產品,結合各表演團體及社區成長教室才藝表演等活動,熱鬧非凡。

市府農業局表示,大肚山麓的紅土十分適合種植地瓜,因此沙鹿區得天獨厚,栽種出來的紅土地瓜鬆軟香甜,含有高纖維質,被現代人視為健康養生食品。該局期望藉由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結合各界對地瓜產業的推廣,讓更多居民認識地瓜的風味及多元料理樣貌,提升民眾多食用的動機,進而帶動地瓜養生風潮,提昇甘藷產量及銷售量。

不僅讓沙鹿的「紅土地瓜」能發光發熱,也使沙鹿的地瓜品牌「薯光乍現」美譽名揚四海。另外也結合社區農村再生計畫推動農業「觀光化」、農村社區多元發展,以改善農村生活環境,帶動沙鹿區休閒農業發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