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辦動畫論壇 四位動畫大師齊開講心路歷程

更新日期:2016-12-20 3391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於今(16)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動畫論壇,由第一線華人動畫長片導演康進和、金大勇、邱立偉、宋欣穎分享製作動畫長片辛苦歷程,以及台灣動畫產業的狀況,吸引上百位來自全國對動畫有興趣的學生與產業界人士,活動現場氣氛熱絡。

於昨(15)晚在市民廣場完成世界首映「阿雄與悉達多」的導演康進和,首先感謝大家對動畫長片的支持,更表示,未來他會繼續創作屬於台灣獨有的動畫與自己的故事;接著,「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的監製金大勇,分享中國大陸產製動畫的經驗,並揭露大聖歸大的特效密辛,讓現場聽眾嘖嘖稱奇。

而榮獲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等肯定的台灣導演邱立偉,分享製作「小貓巴克利」的趣聞,逗得台下的民眾哈哈大笑。即將在明年上映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除分析製作遇到的資金不足等困難外,還說明電影主角小琪是如何誕生,一解大家的疑惑。

活動現場氣氛熱絡,吸引不少就讀影視相關科系、對影視動畫有興趣的民眾以及產業界人士到場與講者互動,即使已屆活動時間,眾人仍然意猶未盡的圍繞講者,盼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吉光片羽。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動畫產業環境是需要透過在地人才及政府培力,才能創造出愈來愈好的動畫環境,目前台中具有多所學校成立動畫相關科系,觀察這次48部入圍的動畫作品,不論是動畫、技術、劇本與創意,相當令人驚豔,完全都不輸業界的水準,讓人期待未來這群動畫人才的表現。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自即日起至10月21日止,將播映近200部國內外知名精采影片,新聞局更將把國際動畫大師帶入校園,10月19日(三)上午10時將在「亞洲大學亞洲會議中心」舉辦大師講座,邀請俄羅斯國際知名導演、同時也是本屆影展節目「焦點導演」的主人翁:康斯坦汀.布朗茲(Konstantin Bronzit)親身分享創作經歷。

康斯坦汀.布朗茲至今出品約10部短片,橫掃國際200座獎項,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一同來參與。講座報名網址。影展相關訊息請上網搜尋關鍵字「TIAF」、「動畫影展」,或輸入網址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