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都藝術季屯區踩街遊行熱鬧登場 可愛戲偶吸引大小朋友同樂

更新日期:2016-12-20 4694

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規劃「2015花現藝術踩街遊行~屯區偶們藝起來」活動,今(22)日下午聚集各類戲偶劇團、在地表演團體及學生團體在太平區遊行展演,熱鬧的踩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夾道歡迎,手拿旗幟跟隨踩街隊伍前進,為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揭開序幕。

今日活動為「花現藝術踩街遊行」第3場,下午4時在太平區永義路至中興東路段,由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鳴笛出發,沿途行經太平國小,在太平市立運動場定點匯演,現場人潮滿滿。

文化局指出,這次踩街以「偶戲」為主題,並選在太平區最熱鬧的太平路及中興東路段,聚集各類戲偶團隊,其中布袋戲類邀請霹靂布袋戲及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兒童戲劇類更有童顏劇團、小青蛙劇團及蘋果劇團,結合劇中經典角色及超大充氣偶帶來演出;太平國小口琴隊、東平國小扯鈴隊也帶來多元的精采表演。

除屯區在地學校的熱情參與,也邀請了在地舞蹈團體「非舞不可舞團」、青年高中電影電視科及台灣青年劇團以花神、花仙子等花藝意象傳達出溫暖及柔性美,並邀請街頭藝人團隊海波斯藝術以電影人物鋼鐵人、超人及蜘蛛人等角色共同展演。

此外,今日踩街更開放對於戲劇、舞蹈表演或cosplay裝扮有興趣的民眾參加,由太平區公所枇杷精靈偶、興隆社區動物偶團、宜佳社區媽媽舞團等,一同帶來精采表演。更多「花現藝術踩街遊行」活動內容與場次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