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本鳥取縣議會參訪台中谷關溫泉 中市促雙邊班機直航

更新日期:2016-10-24 5033
日本鳥取縣議會參訪台中谷關溫泉 中市促雙邊班機直航

台中溫泉與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10月初締結「姊妹湯」,日前鳥取縣議會資深議員上村忠史等8位議員來台參訪谷關溫泉區,交流未來合作意向,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未來市府將積極促成台中國際機場至鳥取柯南機場直航,深化雙方溫泉觀光交流結盟效益。

鳥取縣議會資深議員上村忠史、前田八壽彥、坂野經三郎、福濱隆宏、松田正、藤井一博、松本剛志、遠藤賢等8位議員來台參訪谷關溫泉區,市府觀旅局陳局長及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羅進洲接待,互動熱絡,並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市府觀旅局主任秘書莊右孟及和平區長林建堂等人,陪同參觀溫泉區各項設施。

鳥取縣議員前往谷關溫泉公園的溫泉泡腳池,體驗溫泉魚去角質,紛紛表示是很特別的經驗,當溫泉魚輕啄腳趾時,有如觸電一般,其實日本溫泉區都有公共泡腳池,但可能因過於高溫而未能養殖溫泉魚,此行學習到台中業者溫控的方式,回日本後將考量推廣。一行人也至和平區公所主辦的「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活動會場,觀賞五葉松盆栽展示。

觀旅局陳局長表示,10月初率領台中市温泉觀光協會代表團訪問日本鳥取縣,並與三朝溫泉協會簽署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正式締結為姐妹溫泉,未來市府將積極促成台中國際機場與鳥取柯南機場的直航,讓雙方的交流互動更為緊密,並學習日本細膩的服務風格,提升台中市溫泉區的服務品質與國際知名度,共同提振台日的溫泉及相關觀光產業。

鳥取縣議會參訪團團長上村忠史議員表示,鳥取縣與台中市的農業交流合作已有20年歷史,從高接梨的栽培技術開始,在2007年簽署更廣泛領域的交流促進協議,開啟雙方學生互訪的學習之旅;近年來,鳥取縣每年都派表演團體到台中參加新丁粄節及元宵燈會的活動,已建立良好關係,這次來台訪問後,未來更加督促鳥取縣政府加強雙方的互動及密切合作,加速兩地的溫泉觀光產業發展。

此外,市議員何敏誠也設宴接待,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張芬郁及范淞育等人均到場歡迎一行人到來。何議員表示,鳥取縣議會議員參訪團的到訪代表台中市與鳥取縣長期建立的深厚情感,未來雙方議會將加強推動合作,創造雙贏的觀光發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