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大雅小麥麵食文化節登場 小麥美食四處飄香

更新日期:2016-11-14 3450
2016大雅小麥麵食文化節登場-廚師

「2016大雅小麥麵食文化節」今(12)日在大雅區天壽宮前廣場登場,活動現場除小麥創意美食料理PK賽外,也備有300份麥香豆腐、200份風味湯圓,讓現場民眾品嘗大雅地區特有的小麥創意美食,市府祕書長黃景茂也受邀參加,並表示現今農作物種類多元化,盼把大雅地區的小麥特色推廣國際,讓更多的消費者食用。

大雅是國內小麥主要產地,有著「台灣小麥之鄉」美譽,全盛時期大約有70公頃,專供台灣菸酒公司釀酒之用,近年來更提供種子給金門地區的麥農,直接在金門種植加工後製作高梁酒等優良酒品。農業局表示,近年輔導農會協助麥農積極開發小麥相關文創商品,十分受到民眾的青睞與喜愛。

今日的「大雅小麥麵食文化節」活動中,主辦單位除準備300份麥香豆腐、200份風味湯圓,讓現場民眾品嘗在地特有的小麥創意美食外,也舉行小麥美食創意料理競賽,總獎金3萬元,邀請飯店名廚擔任小麥料理評審,參賽者也大展身手以爭取佳績,現場小麥美食四處飄香。

為推廣「地產地消」、「吃在地、食當季」觀念,讓參與的市民享受從土地到餐桌最新鮮的滋味,活動現場設置小麥特色美食區,並邀請在地藝文團體現場表演,讓鄉親在品嘗小麥美食的同時,也可欣賞藝術、體驗小麥美食好創意。

此外,為推廣小麥文化,現場也規畫闖關遊戲,讓大、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認識大雅小麥的產業文化,參加闖關遊戲且全部過關者,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和摸彩券一張,參加摸彩抽好禮。參加活動的民眾只要憑2張9月至10月或11月至12月發票,就可以兌換農特產品一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