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資圖小花海已撒種籽 明年喜迎第三期花海、農夫市集開張

更新日期:2016-11-14 2729
國資圖小花海已撒種籽 明年喜迎第三期花海、農夫市集開張

台中市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每個地方處處都有小花海,位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廣達2.3公頃的復興建成營區空地,建設局代管一年多來,持續規劃復育。已在其中1.2公頃土地上,營造2期花海盛況,並接續撒下第3期花海花籽,期待明年春天迎接花海,也將再利用0.7公頃土地,與中興大學合作規劃「農夫市集」,預計明年中完成,未來市民即可賞花逛市集。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3)日表示,南區國資圖旁的復興建成營區,軍方閒置已久;去(104)年11月建設局代管空地先整地活化復育1.2公頃面積成為綠地,並撒下向日葵、波斯菊花籽,今年3月,陸續開出上千朵向日葵、波斯菊形成花海,讓民眾驚喜,成為拍照婚攝新亮點。

第一波花期已於5月結束,建設局規劃第二期花海,並撒下第二波花季種籽,也順利再度開出花海,隨著時節進入冬季,該局也接續完成第三期花海種籽的撒播,預計明年春天成千上萬的波斯菊、向日葵將盛開,帶給市民更多驚喜。

而在迎接花期前,建設局將再利用坐落於花海對面,由復興路、建國南路、復興園路圍成的0.7公頃土地,與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合作,參考目前興大假日農夫市集營運模式,規劃在該處推出假日農夫市集,讓市民可以悠閒在城市中,享受傳統採買的樂趣。目前農夫市集105年10月已完成土地整體規劃設計,預計11月底上網發包,明年初開工,可望106年年中完工。

另外,有民眾反映,國資圖旁的花海,現在卻整地鋪上水泥。建設局解釋,民眾所見到的整地,應該是位於復興園路與新榮街口的土地,該地已由交通局闢建收費停車場,而該停車場未來也會配合花海區及農夫市集區的開放,提供參與活動之市民使用。

建設局局長黃玉霖表示,軍方的復興建成營區全區2.3公頃,未來規劃全區採取透水步道設計,建設局復育活化1.2公頃綠地成小花海,不僅受到民眾歡迎,也都期待這一隅小花海帶來的小確幸。期待明年規劃0.7公頃的農夫市集完成,將成為結合圖書館有書香、鳥語花香,還有傳統市集親切樸實的泥土香,接續「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成為人文薈萃都市新亮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