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繼光盃第四屆全國歌唱大賽 178組歌唱好手齊聚

更新日期:2016-11-14 2859

響應台中市政府推行的中區再生計畫,市府經濟發展局輔導的繼光商店街行人徒步區管理委員會,今(13)日在台灣大道至成功路路段的繼光街商圈舉辦台中市2016年「繼光盃」第四屆全國歌唱大賽,178組選手報名參加,總獎金新台幣3萬7,000元。經發局主任秘書蔡珍珍到場支持,鼓勵商圈透過舉辦活動發展休閒娛樂產業特色,也結合其餘產業讓中區榮景再現。

繼光街商圈管委會表示,繼光盃全國歌唱大賽以推展基層文化活動為目標,同時也型塑商圈的休閒娛樂產業特色,已成為繼光街商圈每年的主要特色活動。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中中區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及產業價值,其中繼光街商圈在日治時代被稱為「榮町」,目前商圈在保有原本的歷史人文時,也積極營造新的商圈特色,希望推廣繼光街商圈內道地的台灣特色小吃、服飾、布莊、珠寶、新興旅店等特色店家。

同時,也因食、衣、住、行等產業一應俱全,商圈以轉型朝休閒觀光產業發展為方針,已有飯店、文創、休閒娛樂等業者陸續進駐中區展店,並推動青年創業產業發展。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