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谷關湯饗

更新日期:2016-12-20 7272
谷關湯饗-海報

活動名稱:谷關湯饗
活動日期:11/25(五)-11/27(日)
活動地點:谷關遊客中心廣場及溫泉公園舞臺區
讓你在谷關連續嗨三天,體驗在地原民美食,皮雕手鐲DIY及口簧琴DIY、弓箭編織DIY,谷關下午茶宴,還有機會非常難得的部落導覽接駁車讓你深入到谷關松鶴部落,原住民歌手-吳亦帆也會到活動現場與民眾同樂,所有最精彩的活動就在谷關!趕快邀請家人朋友一同到谷關來一趟原民風情之旅。
推廣原住民部落觀光,
體驗在地文化
品嚐在地美食
欣賞來自山上的聲音
趕快帶家人來谷關
體驗一個不一樣的秋天

活動官網

FB粉絲專頁

時序漸入冬,又是泡好湯、呷好料的最佳時機!為推動梨山風景區泰雅族原住民族特色旅遊,結合原鄉生活、工藝、美食、人文、自然等觀光元素,發展獨具魅力的參與式部落觀光體驗,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共同主辦的「谷關湯饗」活動,今年邁入10週年,11月26日(星期六)下午,結合在地溫泉業者精心安排的原風下午茶宴,將於谷關溫泉公園熱情登場。

今年的「谷關湯饗」創新玩藝新玩法,要以「原風下午茶宴」展開序曲,搭配集章送紋面貼紙,邀請國內外遊客裝扮成泰雅勇士或泰雅仙子,體驗悠閒下午茶,現場可聆聽在地博愛國小美妙的小提琴演奏,欣賞充滿熱力的泰雅原民歌舞,及感受泰雅族藝人吉娃斯·杜嵐(吳亦帆)的天籟歌聲,民眾只要在11月26日中午12:30,到谷關溫泉公園現場排隊即可免費入場,享用精心準備的貓頭鷹餅乾、柑橘、五葉松茶葉蛋,及原汁原味的五葉松汁及清香回甘的梨山茶等在地原風美食,還有機會將限量壓縮泡湯巾攜回留念喔!歡迎來台中安排一趟「花與溫泉對話」小旅行,到新社賞花海順遊谷關泡湯,在谷關街道提燈夜遊的樂趣,過個暖呼呼又心花怒放的幸福悠閒之旅。


今年在溫泉業者及在地業者合力下,除推出住宿、泡湯優惠專案,還有台電白冷冰棒享8折,要讓冬遊谷關的遊客,在享受泡湯樂趣之餘,還有好康優惠可拿,凡遊客參加開幕式,在現場打卡並加入FB活動粉絲團,即可獲贈泡湯券1張(限量100名),另為推廣在地特色文創產業,在溫泉文化館前廣場還安排在地原住民文創手工藝展、農特產品展、原民手工藝DIY、「我是神射手」原住民打獵體驗、「尋找參山寶可夢」等趣味遊戲、還可參加「谷關風情集章樂」,集滿4個戳章,即可兌限量好禮,及原住民美食-麻糬品嚐、欣賞街頭藝人展演等,歡迎民眾闔家光臨谷關,一起「泡好湯,A好康」。
為行銷梨山原鄉部落觀光產業,推動谷關泡湯文化,參山處長期推動「谷關湯饗」品牌亮點活動,今年選定梨山的環山部落、谷關的松鶴部落及台灣觀巴業者結合推動原民部落輕旅行,華府旅行社及元帥旅行分別規劃「客家酒莊、原民部落—谷關新社」及「美麗仙境、部落風華—福壽山及環山」2日遊套裝遊程,部落享樂價3,990元/人,11/26~11/27還推出「谷關至松鶴免費接駁專車」,由松鶴社區發展協會為遊客導覽解說,要吸引國內、外遊客體驗原鄉之美。


梨山風景區熱鬧滾滾到年底,有新社花海節 (11/5~12/4)、原委會的「105年度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師生成果展」(11/26)、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的「點亮谷關夜遊趣」(11/26晚上~11/27)、和平區公所的「梨山茶產地證明標章宣傳暨雪梨甜杮推廣活動」(11/26),還有年底大家最期待的梨山谷關跨年晚會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冬遊谷關週末歡樂HIGH,谷關湯饗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活動官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