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台灣燈會今晚日本傳統團隊表演 打造國際盛會城市

更新日期:2017-02-13 1882

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5日至19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熱鬧展開,今(11)晚元宵節,來自日本青森縣與鳥取縣的國際表演團隊,將分別在兩會場帶來傳統樂器與太鼓表演,並發送1,000份「睡魔花燈」給參與民眾。台中市政府副市長張光瑤與林陵三將分別前往兩燈會與民眾同樂,邀請民眾賞花燈,順遊台中各地知名景點。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主燈以「鳯凰花開」為主題,台中公園主燈以金黃色系代表「鳯」(雄),清水港區藝術中心以紅色系代表「凰」(雌),自開幕以來受到民眾好評不斷。今晚6點開始,兩大燈區將舉辦「做公益.拿好禮活動」,民眾只要攜帶今年1、2月份的發票2張,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每人限兌換1次),大獎包含電動機車、機票、手機等,邀請民眾賞花燈、做公益。

台中市政府表示,歐睿信息諮詢公司日前公告「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報告,台中市首度進入排名;去年六都旅館住房率,台中市是六都唯一上升的城市,觀光發展成果豐碩。未來台中將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博、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爭取2020世界蘭展會議等多項國際級盛會,將吸引更多觀光客入境台中,打造台中成為全球知名的盛會城市。

張副市長也大力行銷台中市的知名觀光景點,包括台中公園百年清淤完工、柳川藍帶水岸、宮原眼科、市役所、台中文學館、草悟道及草悟廣場等;副市長林陵三則建議民眾利用白天到梧棲漁港吃海鮮、高美濕地散散步,晚上再到清水港區藝術中心逛燈會、看表演,感受海線燈會魅力。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台中市與日本交流密切,去年市長林佳龍與日本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平川市長長尾忠行共同簽署「台中市與青森縣、平川市友好交流協定書」,成功促進三地友好交流,未來政府與民間力量結合,共同推動觀光、產業、農業、文化、體育、教育等廣泛領域交流,深化友好關係。此次邀請青森縣平川市傳統樂器表演團隊到台中表演,將進一步加深彼此友誼。

觀旅局提醒,民眾可多加利用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前往兩大燈區。活動期間每日早上9時至晚間10時都設有活動服務專線電話,台中公園燈區:04-22293166、港區藝術中心燈區:04-26282420,歡迎民眾來電洽詢,或上活動官方網站 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