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林市長參觀雲林台灣燈會台中花博燈區 邀雲林合作推動台中花博

更新日期:2017-02-13 2250
林市長參觀雲林台灣燈會台中花博燈區 - 合影留念

今年台灣燈會由雲林縣政府舉辦,台中市政府在台灣燈會友好城市燈區設置2018台中世界花博主題燈區,市長林佳龍今(12)日前往參觀,並施放水燈為全國民眾祈福。林市長表示,台中已與雲林簽署「雲林台中合作備忘錄」,2018年台中世界花博也將合作,落實中部跨域治理政策,讓兩縣市發展更加蓬勃。

台中市政府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此次在台灣燈會友好城市燈區設置2018花博主題燈區,吸引許多民眾佇留欣賞。林市長在雲林縣長李進勇盛情接待下,先聽取燈會展區規劃簡報,接者遊賞台灣燈會各燈區,並在花博燈區與許多民眾合影留念。最後他更在新住民燈區施放水燈,體驗東南亞傳統習俗,為全國民眾祈福。沿途許多民眾看到林市長出現,爭相與他合照,氣氛輕鬆愉快。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張凱傑、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建設局長黃玉霖、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台中市議員張雅旻等人也一路陪同欣賞,以行動力挺雲林台灣燈會。

林市長感謝李縣長的盛情款待,回到家鄉感覺相當溫暖。他表示,雲林台灣燈會相當具有國際水準,台中設有友好燈區,也與雲林簽署「雲林台中合作備忘錄」,針對2017年台灣燈會、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食品安全與農產品行銷等三大議題進行實質交流與合作,未來更計畫再擴展至空氣汙染、登革熱與禽流感等議題,落實中部跨域治理政策理念。

「雙方合作無間!」他強調,今年台灣燈會在雲林,明年花博在台中,花博將借鏡雲林農博舉辦經驗,屆時邀請李縣長一起共襄盛舉,讓兩縣市一起合作,讓中部發展更加蓬勃。

李縣長則感謝市長特別來訪,邀請台中在友好燈區設置花博燈區,更展現台中與雲林的友好合作精神。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為推動中台灣觀光資源整合,市府催生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成立短短1年多,7縣市合作繳出不俗的成績單。國際交流合作部份,去年3月與日本昇龍道中部廣域觀光推進協議會簽訂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今年3月上旬預計再與日本九州觀光推進協議會簽署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

此外,今年規劃再與日本北海道地區進行跨域聯盟,推動「中進中出」(從中部進出台灣)觀光政策,推升中台灣國際能見度。針對國內外行銷推廣,7縣市已共同推出「中台灣好玩卡」,整合中部觀光特色資源,盼建立獨特觀光品牌,創造中台灣發展契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